•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废弃建渣占据人行道 下沉广场自动扶梯运行要看“心情”

发表时间:2018-06-22 15: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一环路北四段华安路口的又一城购物中心楼下下沉广场自动扶梯均停运,形同虚设,市民上下、搬运重物需爬步梯

一环路北四段前锋路口路面破损严重,市民经过此处格外小心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加强和创新城市治理,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当前,成都正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昨日,记者走访了成华区、金牛区,发现部分区域存在地砖松动缺失、下沉广场自动扶梯运行要看“心情”、绿化带被踩出路来、废弃建渣占据人行道等一系列问题。接下来,记者也将对这些点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了解各部门和单位立行立改,回应民生关切的积极措施。

  点位一:前锋路地铁站附近

  问题:地砖松动缺失 走路磕磕绊绊

  昨日,记者在地铁3号线前锋路站D口出来往左走,位于前锋街1号附1号的商铺前,夹在施工围栏中间有一条不算宽敞的路。时值下班高峰时段,这条不到200米的路上,往来的行人络绎不绝,因为是雨后,脚下是坑洼的泥泞烂路,让经过的市民苦不堪言。“每天都要经过这里,经常‘踩雷’,下班还好点,回家就能换鞋裤,上班时间又赶,鞋裤弄脏弄湿就要将就一整天。”家住附近的任女士表示,这条上下班必经路,“太恼火了”。

  记者在这条路上看到有许多松动的地砖,一脚踩下去另一头就翘起来并伴随着稀泥;还有多处缺失着大块地砖,积满脏水,路过是一阵磕磕绊绊;另有几处缺落地砖的地方经过粗糙填补,比原来路面更凸了。正骑着单车经过的市民反映,这段路骑车都更费劲,还非常颠簸。旁边商户指着路一头补过的几块砖告诉记者,前些天看到这里在修补,还以为这条路会迎来“新生”,但是仅仅把路头的几块砖修补后,补路的工具和材料都撤走了,这条路依然烂着。

  点位二:华油路

  问题:绿化带被踩出路来

  随后,记者来到华油路29号附近,看见绿化带上有三四处呈现出裸露的泥土。细看之下发现,这里的绿化带已经被踩出路来,从踩踏的泥土痕迹来看,并不像最近才有的,但却迟迟没有得到修复。“平时出了小区,穿过马路和这个绿化带就可以去逛对面的超市,绿化带上踩出这么一条路来,确实有碍景观。”华油路29号的居民李阿姨坦言,多走几步路从前面红绿灯过马路,不伤一花一草,安全又文明。

  在旁边的商家看来,原因就出在这个踩出来的路一直没有被修补,他认为现在市民的素质还是很高,全部种上花草,相信大家也不会故意去踩踏。

  点位三:树蓓街

  问题:废弃建渣占据人行道

  昨日下午,记者在树蓓街看到,路边的草丛里堆放着打围拆除后废弃的建材,其中隐约还看到了“前方施工 车辆绕行”的废弃路牌等建渣。这些废弃的建渣不仅压在旁边的绿植上,更是占据了一大半的人行道。经仔细观察,这些建渣看似已经在草丛里堆放很久了。家住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已经堆了好长一段时间了,也不见有人来清理,把人行道占了一大半。“这些建渣比较尖锐,要是经过的老人和孩子不小心被绊着就危险了。”

  此后,沿着树蓓街继续行走,记者看到一处花台背后,堆放着五六块废弃的比较大的铁丝网和废弃的垃圾桶。“这些东西堆了好久也没人来清理。”顺着旁边商家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前方几米远的地方又有一处堆放着废弃的建渣,无人问津。

  点位四:又一城购物中心

  问题:下沉广场自动扶梯运行要看“心情”

  记者来到位于一环路府青立交桥旁边的又一城购物中心,看到该购物中心的下沉广场共设置有5部编号为室外1#、2#、3#、4#、5#的自动扶梯,正值下班和用餐高峰时段,5部自动扶梯均处于停运状态。记者沿着旁边的步行阶梯走进下沉广场,这里主要是一些餐饮商家和一家大型购物超市。“自动扶梯偶尔会运行,没有固定的时间规律,大多时候处于停运状态,估计运不运行要看‘心情’吧。”广场里的商家戏称,在这里做生意快两年了,自动扶梯一直都是这种运行状态。

  在室外5#自动扶梯处,记者看到送外卖的小哥正吃力地提着将要配送的食物,“我每天都要在这里接很多单,希望这个自动扶梯能运行,省时省力。”在室外1#扶梯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家告诉记者,据他的观察,1#扶梯只有在检修的时候才会运行,平时都处于停运状态。(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