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灰尘四处"飞" 成都一环路这个工地上降尘措施成"摆设"

发表时间:2019-03-26 15: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挖掘机启动、渣土车驶过,天空中顿时尘土飞扬……这是记者近日在一环路玉林北路路口所见到的场景。据了解,此段正是建设中的一环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工地裸露区域,防尘滤网未按照要求进行裸土覆盖;工地的围挡部分已经破损,共享单车随处乱放,七零八落地躺在地上;同样四处乱“躺”的,还有一堆堆生活垃圾。同时,工地也未按规定采取“湿法作业”——两台除尘雾炮机布满灰尘,被当成“摆设”闲置在围挡外侧;围挡上的降尘喷雾也打起了“瞌睡”,未正常作业。

  灰尘弥漫,噪声四起。路过的市民有的特意戴上口罩,有的捂住口鼻快速通过,短暂急促的快跑中一阵阵灰尘飞扬。家住附近的刘先生每天上班都要经过这一段路,他告诉记者:“我看前段时间,这周围的喷淋设施还开起的,现在都没开了,周围灰尘很大。”刘先生还表示,该项目在午休时间施工,发出的噪声也影响了周边群众休息。

  同样住在附近的市民李先生则认为,搞项目本来是一件利民好事,但是施工单位应该充分考虑周边生活的居民,不能以牺牲居民的生活环境为代价。“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市区内施工现场仍存在的一些类似于环境污染、噪声问题等进行详细检查,对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施工现场要求限期整改。”

  记者了解到,为规范建设施工现场管理,提高文明施工水平,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减少对周边环境的不利影响,我市早已出台《成都市建设施工现场管理条例》。其明确提出在施工现场出入口设置喷淋、冲洗等防尘降尘设施,对驶离车辆实施冲洗,避免车身、车轮带泥上路行驶;在施工作业停止后,对裸置场地和临时堆放的建筑垃圾,采用密闭式防尘网进行遮盖或者实施绿化覆盖等要求。(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