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人在做相机在看!开业10天遭游客踩踏 空港花田很“受伤”

发表时间:2019-05-05 19: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飞机头上过,脚下花海笑……“五一”假期,成都市双流区网红地空港花田的格桑花盛开,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打卡,各种飞机与花海的照片、视频在网上刷屏。

  然而,在这场“打卡热潮”的背后,不文明的现象却频频出现。5月5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一些游客为了拍照不择手段,骑牛、骑熊猫雕塑、拍婚纱照,甚至在花田走出了多条小路……

  据双流首届空港花田·彩色熊猫生活节组委会表示,五一期间的游客人数远超预期,已加派人手进行宣传劝阻,呼吁大家安全拍照,文明观花。

  火爆

  看飞机赏格桑花,空港花田开放受追捧

  近几日,要是没有在朋友圈里晒几张飞机与花海的照片,都感觉跟不上潮流了。有人约上三五好友,有的全家总动员,齐刷刷地奔赴网红地“空港花田”打卡。

  在这里,每隔一两分钟,就有飞机低空划过。伴随着格桑花的盛开,五一期间更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拍照、观赏,人气爆棚。

  “可以近距离看飞机,身旁还有盛开的格桑花,美极了。”5月5日,尽管天气阴冷,时不时还飘着小雨,却丝毫没有影响游客的热情。市民刘阿姨站在花田外,挥舞着手中的红丝巾,当飞机低空飞过时,她立即腾空跳跃拍下“大片”,飞机、花海、人三景合而为一。

  除了照片,视频还得来一段,不少年轻市民在花田里穿梭,再配上音乐,发到朋友圈,瞬间就引来一大波点赞。

  痛心

  骑“熊猫”踩花田,拍照不雅煞风景

  花美、景美,人更美?

  然而,在大家纷纷前往打卡时,记者也发现了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在花田景区内,设计有一些大熊猫、铜牛、人物等雕像美化环境,不曾想,这些设计却成为众多小朋友玩耍的聚集地。有的父亲把小孩抱上一米多高的铜牛上坐着,母亲在一旁拍照;有的熊猫雕像趴在地上,孩子则自己爬上去骑,摆出造型让家长拍照;甚至还有大人为了拍照,自己也像孩子一般爬了上去……

  除了雕像,遭殃的还有花田里的格桑花。部分市民为了拍照,直接跨过围栏一脚踩进花田里,蹲下身子与花近距离接触拍摄。踩的人多了,花田里出现了多条长短不一的小路,湿润的泥土上都能看到清晰的脚印以及被踩坏的植物。“想着景点拍照更好,我看到别人也在里面拍,我就走进去(花田)了。”一位在花丛里拍照的游客指着踩出的小路说,她是从小路走进花丛里,没有故意踩踏。 

  现场还有一些阿姨团、亲友团、婚纱团,更是“组团”踩踏花草。他们穿过花田,来到在草坪上,以花海、飞机为背景,摆造型各种造型,当飞机低空飞过,他们挥舞着双手,灿烂的笑容被记录在画面里,身后却是被踩倒的一路。

  组委会:

  假期游客人数超预期,呼吁文明观花

  对于花田内的不文明行为,双流首届空港花田·彩色熊猫生活节组委会也颇为烦恼。

  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月26日-5月12日双流首届空港花田·彩色熊猫生活节在空港花田举办,没想到意外火爆。五一期间的游客人数远超预期,“五一平均每天约3万人。”由于目前开放的是空港花田一期景观部分,二期、三期等相关配套的设施设备还在建设中,超预期的游客数量让园区管理压力增大。

  “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改进。”工作人员表示,五一期间有发现部分市民的不文明行为,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口头劝阻,可惜游客人数太多,根本劝阻不过来。现在,不仅加派了人员巡逻,还配备了扩音喇叭在花田里宣传不要踩踏花草等注意事项,不文明行为有了改善。

  同时,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多名拿着喇叭的工作人员在巡逻,看到有不文明行为立即上前进行了劝阻。

  组委会呼吁,希望广大游客,安全拍照,文明观花,这样才会花美、景美、人更美。(图文 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