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小区遛狗不拴绳?物业:加强劝导 文明养犬

发表时间:2021-06-25 09: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本来供业主休闲散步的中庭绿地,却因一些没拴犬绳的犬只变为了“危险地带”。近日,家住蓝润光华春天小区的曹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小区内的一些业主遛狗的时候不拴绳子,不仅对公共绿地环境有影响,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根据曹先生的反映,记者前往现场探访。

  曹先生所住的小区位于凤凰北大街附近,晚饭后,不少市民选择来小区中庭绿地度过“亲子时光”。小区园区内,大人们或闲聊、或散步。曹先生告诉记者,前几日自己晚饭后在小区内遛狗,而此时有一位业主在遛狗的时候不拴狗绳,让犬只在小区内“自由活动”。两犬相遇后,不拴绳子的犬只朝着曹先生的爱犬狂吠,“我感觉都有要冲上来的趋势,当时我就告知这位业主要拴绳子,文明养犬。”曹先生说,而在此后遛狗的过程中曹先生再次发现这名业主遛狗的时候不拴绳子,放任犬只“自由活动”。

  “这样养狗不但不文明,也非常危险。”曹先生说,小区内有不少老人和孩子,特别是孩子喜欢在小区内玩耍打闹,犬只不拴绳,很容易引发伤人的危险情况。

  就此记者联系了曹先生所在小区物业,小区物业表示,目前已经对不拴绳子遛狗的业主进行了劝导。与此同时,还将加强在小区内的巡逻,及时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让市民拥有安全又舒适的公共空间。

  “养犬人应该按照《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依法文明养犬。”四川韬世律师事务所律师朱丹告诉记者,“出台相关法规目的在于引导市民遵守社会公德,愉悦自身的同时不能妨碍他人生活。外出遛狗要将犬只装入犬笼、犬袋或者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使用犬绳牵引。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外出遛狗,饲养人或者管理人携犬出户,应对犬只粪便即时清除,违者可依据相关法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