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长期堆放垃圾孳生蚊虫污染环境?彻底清扫 同时增加小区保洁人员配备

发表时间:2021-09-16 16: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墙角堆放的树枝

  下过雨的清晨空气分外清新,树叶上的水珠顺着脉络悬挂在枝头,风一吹晶莹的露珠便颗颗滴落在地不见踪影。整洁的路面上,修剪一新的草坪透着绿意生机,给小区里早起上班的行人带来好心情。“长期堆放的绿化垃圾终于彻底清理了,蚊虫扰人的情况也明显好多了,小区又恢复了往日的安静和美。”说起一周以来,小区曾经长期堆放垃圾孳生蚊虫污染环境的问题得到彻底根除,家住都江堰市青城山镇青城雅舍小区的居民赵女士连连点头,言语间都是满意和认可。

  立即清理

  脏乱差变身整洁美

  让赵女士感到头痛的是,此前小区修剪的树枝树叶和清除的杂草未及时处理,长期堆放产生腐烂异味,招致蚊虫细菌孳生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原来8号楼那个墙角长期堆放垃圾恶臭难闻,我们经过都要捂着鼻子,时间一长还滋生蚊虫,简直不敢下楼散步。”

  9月2日上午,都江堰市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后,形成工作专班到青城雅舍小区现场进行核查。经核查,群众投诉的“堆放垃圾”位于该小区8号楼一层外墙墙角处,堆放物为小区内修剪的树枝树叶和清除的杂草。由于四川省新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未能及时清理转运,加之近期下雨频繁,导致该处堆积的树叶、杂草腐烂产生异味。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都江堰市相关部门赓即行动,制定具体解决方案。

  当天上午,都江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青城山镇人民政府对四川省新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现场责成该公司立即清运8号楼一层外墙墙角处堆放的树枝树叶和杂草,在该处醒目设置“禁止倾倒树枝树叶等垃圾”标识,并对周边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清扫。当天下午,工作专班再次到青城雅舍小区查看物业服务企业整改情况,经现场核实,该投诉问题已整改。

  长效管理

  加强清洁频次完善管理机制

  “眼前的问题解决了只是第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才能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都江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都江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督促四川省新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一步健全小区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增加小区公共区域清扫的频次和保洁人员配备。

  青城山镇人民政府也将督促属地社区加大对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的宣传力度,积极倡导群众共同维护小区环境卫生秩序,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现在,物业增加了清洁频次,规范了生活垃圾处置,之前脏乱差的墙角如今也成为小区和美整洁的一部分。”在工作组整改后的回访中,8号楼居民陈大爷对投诉整改表示了肯定。

  “现在,从楼栋到小区门口,一路上环境秩序好了很多!”青城雅舍小区居民王先生说,非常感谢政府为老百姓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问题。(图文/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