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中小学生用多种形式向国旗敬礼

发表时间:2015-10-13 09: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学生用歌声向国旗敬礼

    9月29日至10月10日,由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部门共同主办的“向国旗敬礼”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活动分为网上签名寄语系列活动以及“扬国旗 庆国庆”主题活动两个部分,采用网上和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动员广大师生、家长共同参与。通过“讲文明树新风”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成都文明网、文明成都官方微博或微信等线上线下多个平台,孩子们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活动作品,展现青少年良好风貌。

手绘小报表达祝福向国旗敬礼

让国旗入画敬意入心

手绘作品向国旗敬礼

成都中小学生向国旗致敬

成都中小学生向国旗敬礼

成都学生用手绘小报表达祝福

  制作手绘画等作品

    展现真挚情感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9月28日上午,洪亮的歌声在金堂中学的操场上回荡,同学们庄严肃穆,面对国旗,同唱《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记者了解到,9月22日起,金堂县各中小学结合学校升国旗、主题班会等活动开展了“向国旗敬礼”活动。

  成都七中育才中学金堂分校组织全校学生在升旗仪式上齐声歌唱《歌唱祖国》,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安邦小学、韩滩慈济学校、金中外实校等组织开展了主题班、团队会,对广大青少年学生进行了深入的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学生增强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此外,金堂各中小学还纷纷组织同学们精心制作手绘画、手抄报、摄影作品等,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描绘自己的梦想。

  记者了解到,在“扬国旗 庆国庆”主题活动中,广大在校中小学生可以参与“致礼国庆 同唱一首歌”视频录制,录下共同向国旗敬礼、唱响《歌唱祖国》的视频;也可以参与“我让国旗入画来”征集,围绕“祖国在我心中”“我爱祖国”“核心价值观”“我的中国梦”等主题,制作手绘画、手抄报、黑板报、摄影等作品,并将国旗元素融入其中。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全面展现了青少年爱国爱家的真挚情感。

成都全市中小学生同唱一首歌 献礼祖国66华诞

  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弘扬爱国精神

  除了线下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还专门开通了新媒体参与平台,孩子们把自己的视频及图片等作品发送至文明成都官方微博或微信,并通过“讲文明树新风”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与全市孩子共同分享自己的爱国情感,广大网友也可以参与点赞。与此同时,网上签名寄语系列活动也同步展开,全市少年儿童登录成都文明网,进入专题页面,参与“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活动,表达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为实现中国梦奋发学习、健康向上的人生信念。

公祭烈士缅怀先烈

致礼国庆

  全市各所学校还在抗日战争遗址、遗迹、纪念设施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主题班(队)会、演讲征文、歌咏演唱等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以此来增进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感,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如何维护祖国利益、尊严和荣誉。9月30日上午,金堂县就以“全国烈士纪念日”为契机,组织烈士遗属代表、驻县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代表、中小学师生代表及部分县级部门代表共400余人,在金堂县烈士陵园开展了烈士公祭活动。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来自县实验小学的3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的旋律,礼兵将向烈士敬献的花篮护送到烈士纪念碑基座前,大家有序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深切悼念为了解放事业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随后,志愿者们还对烈士遗属肖世安等进行了走访慰问。

  记者了解到,本次“向国旗敬礼”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市民爱国热情为目的,充分展示了成都市民热爱祖国的精神风貌,在全市上下形成人人颂祖国、庆华诞、送祝福的浓厚氛围,增强市民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记者 杜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