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手绘普法动画片 呼吁保护未成年人

发表时间:2015-10-29 17: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手绘动画《天天普法三分钟·未成年保护篇》视频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整个国家的前途命运,“少年强则国强”。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近年来,未成年人的生活和成长空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各种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事物层出不穷,由于未成年人的心理,认知还未发展成熟,他们的健康成长需要外界的保护和培育。

  近日,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成都市微电影协会制作的手绘动画《天天普法三分钟·未成年保护篇》在2015“成都法治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该片以全手绘的形式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倡导关爱未成年人,得到评委一致好评。  

 

《天天普法三分钟·未成年保护篇》视频截图

  《天天普法三分钟·未成年保护篇》在短短的三分钟动画里,从法制,社会,家庭,学校四个方面,言简意赅的告诉大家,保护未成年人,哪些不能做,哪些应该做。提醒家长或监护人应该多关注小朋友的身心健康,多陪伴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多引导未成年人进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片尾向全成都市民发出倡议:“法制成都·关爱未成年人 你我共同参与”。

  

网友热议《天天普法三分钟·未成年保护篇》

    动画片在网上播出后,引来众多网友热评。有网友评论说“孩子是我们的希望,这是父母不能错过的3分钟。” 有人认为“以动画拍摄法制微电影很有创意,小朋友都看得懂。” 在网上播出短短几天,播放次数已近5万次。

    (成都文明网记者:龚里)

   

  【新闻链接】

  2015成都法治微电影评选结果出炉 

  28日,2015“成都法治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出炉。经过6位专业评审的现场打分,20部法治微电影、微记录、公益广告、动画片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2部、二等奖3部、三等奖5部、优秀奖10部。《天天普法三分钟·未成年保护篇》《渡》获得一等奖。目前,优秀影片已上传至优酷、土豆、腾讯等视频网站,网友可输入“2015成都法治微电影”为关键词进行搜索观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