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6分钟沙画公益广告 创新表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5-11-10 06: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沙画公益广告视频

   婆娑树影、静谧湿地,白鹭在芦苇荡里飞舞觅食,一片宁静和谐。这是用沙画展示的白鹭湾湿地公园,虽然只是用沙子简单勾勒,但是栩栩如生。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好公益广告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引领文明风尚的重要作用,成都锦江区文明办创新载体,结合时下流行的沙画,设计制作了一部具有锦江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并进行广泛刊播,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沙画公益广告视频截图

  六个关键词 融入锦江元素

  IFS、太古里商场林立,各种国际高端品牌入驻,逛街、购物的人熙来攘往,动态的沙画展示了春熙路商圈这些年的变化与发展,这是“富强”;白鹭湾湿地公园里,市民们散步聊天观景,白鹭以及其他鸟儿唱歌嬉戏,人和自然融为一体,这是“和谐”;一位进城务工人员亲自讲述,他的子女随迁入城,在城市里享受高质量的义务教育,这是“平等”;锦江区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开庭,原告被告依次陈述,律师辩护有理有据,证据证词一一呈现,法庭氛围严肃秩序井然,这是“法治”;国庆节前夕,锦江区各所学校积极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未成年人通过绘画、唱歌、跳舞等形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感恩,这是“爱国”;刘端元、龚勋惠、胡延碧三位来自锦江区的榜样继续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把做好事当成终身事业,这是“友善”。

  在六分钟的视频里,成都锦江区文明办重点表达了富强、和谐、平等、法治、爱国、友善六个关键词,在表达方面,选择了锦江地标、锦江榜样等大家熟悉的元素,让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直观的感受和理解。六个关键词都分别配有浅显易懂的字母,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生动具体。

沙画公益广告视频截图

网友积极评论 

  多平台刊播 公益广告入脑入心

  沙画制作完成后,锦江区文明办联合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大力宣传,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进更多人的生活。锦江电视台在重要时段持续刊播沙画公益广告,锦江公众信息网、“锦江发布”新浪微博、“精品锦江”微信公众号利用专栏、专版对沙画公益广告进行转载刊播,扩大影响力。除此之外,锦江区的大型广场、商业大街LED显示屏也滚动播放沙画公益广告,进一步扩大了广告的受众面。

  记者了解到,6分钟的公益广告展示了六个关键词,每个关键词设置为一分钟左右,这样的构思很大一部分是为了方便宣传。六个关键词既可以连接起来,完整呈现,也可以拆分为独立单元,重点表达。锦江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沙画的形式较之传统公益广告,模式更新颖,感染力更强。从工艺广告的设计到刊播都始终紧密联系群众,结合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以中小学生、进城务工人员和身边好人,多视角刻画核心价值观,多平台展示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走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入心”。 (成都日报记者 杜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