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最萌宣传片《胖娃上成都》走红

发表时间:2016-06-03 09: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胖娃上成都》视频

   近日,一部名叫《胖娃上成都》的三维动画短片在网上悄然传开,网友看了惊呼“萌炸了”,还有人留言:“看完片子想去成都耍了!”据了解,这部短片的创作团队“千幻星空动漫工作室”由四个年轻人组成。从前期采风到写剧本、写歌词、动画创作、后期渲染及修改,四个人花了近一年时间来雕琢。今年5月初,该片跟随中国四川推介会走进捷克首都布拉格,目前正在位于布拉格广场的“捷克四川中心”滚动播放。

熊猫和花蕊夫人在一起

宽窄闲情

  在这段不到3分钟的动画短片中,薛涛、花蕊夫人、张大千的“荷”、华西坝的银杏、白鹭湾的芦苇、川剧变脸和美食等等“成都元素”一一出镜,细心的网友还在短片中找到了杜甫草堂、锦里古街、华西坝钟楼、环球中心、天府立交等标志性的成都景观。

  除了画面充满成都味儿,《胖娃上成都》的短片名以及同名主题音乐的歌词,都取自老成都歌谣。灵气十足的歌词以及Rap饶舌的加入,让老成都歌谣更加生动有趣。作曲人喜碧解释,选择Rap是希望和古色古香的歌词正好形成鲜明的对比,让歌曲更有活力和现代感,突出“好耍”这个主题。《胖娃上成都》短片的创作团队“千幻星空动漫工作室”由黄春晖、张河鑫、蒲怡静、海伦4个年轻人组成。“我们在成都读书、创业,非常喜欢成都的吉祥物熊猫,想用画笔创作一只‘史上最萌’的动漫熊猫。”

  为了地道地表现成都,4个人可谓用尽巧思。比如由都江堰变身的大锦鲤腮上有一个特殊的纹路是借用了都江堰避水神兽的花纹;为了画出“青城天下幽”,石阶上的青苔都设计了好几种不同的形态。黄春晖说:“我们留在这座城市打拼,是为了创造属于个人的未来,所以要给城市发展点个赞,给自己的努力点个赞。”(天府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