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微电影“致青春” 讲述文明毕业“攻略”

发表时间:2016-06-28 09: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这个夏天,文明致青春》视频截图

 

《这个夏天,文明致青春》视频截图

《这个夏天,文明致青春》视频截图

《这个夏天,文明致青春》视频截图 

《这个夏天,文明致青春》视频截图 

  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正值毕业季,昨日,由成都市文明办指导,成都文明网出品,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策划组织拍摄的微电影《这个夏天,文明致青春》在优酷、土豆、爱奇艺、腾讯等各大视频网站上线,呼吁大家为青春划上一个文明的句号。

  

  《这个夏天,文明致青春》视频

  深夜的喧嚣吵闹、肆意撕书的狂放、在校园建筑上留下“印记”,这些彰显毕业最后“疯狂一把”的行为,却不够文明。为此,《这个夏天,文明致青春》以文明毕业“攻略”的形式,将镜头瞄准一个毕业班的故事。影片中的同学将文明的细节贯穿整个毕业过程。比如,认真收拾寝室,看似是小事,却为接下来入住的同学留下了一个干净的环境。又或者将伴随自己迎战考试的书籍、笔记、资料等传给学弟学妹,而不是将之撕去或丢弃,既环保又惠及他人。此外,还有在校园种下一抹绿色、打扫曾经学习过的教室等,让观者看到了不一样的毕业纪念方式。 

  影片的策划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今大学生纪念毕业的方式花样百出,但不文明的行为也夹杂其中。希望通过本片呼吁毕业生:以文明要求自己,为母校留下正面且美好的记忆。 

  “其实同学们的友谊并不会因为不够疯狂而变淡,相反,因为达成一种共同的文明默契,让我们更加紧密。”四川师范大学的学生小文表示。网友“洛绒梅朵朵”看后表示:非常喜欢片中“为母校种下一棵树”的点子,不仅可以和同窗好友回校探望,还成为一个友谊长青的美好见证。(来源: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