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新都“网红”化身平安卫士 动画传授防盗秘笈

发表时间:2016-11-11 14: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日,一部名为《小新教您防范入室盗窃》的动画在网上热传。在这部动画中,新都的网红“小新”接到粉丝的求助电话,连夜撰写了一本《防范入室盗窃秘籍——给爱的人》,并走上大街小巷,为市民带来了鲜活有用的防范入室盗窃的知识,引来众多网友纷纷点赞。

《小新教您防范入室盗窃》视频

  防盗动漫被热捧 新都“网红”化身平安卫士

  “小新”撰写的这部《防范入室盗窃的秘籍——给爱的人》向网友介绍了防范入室盗窃的要点:门窗阳台勤检查,BC级锁不能少;监控设施切莫忘,防盗纱窗需细挑;群防队伍多参加,邻里关系要搞好;生人来访别开门,家中现金少存放;安保人员常联络,遇上意外把警报。

  这本动画片中的“秘籍”通过网络引发了的密集关注和热议,截至目前,该视频在腾讯视频、爱奇艺、土豆、搜狐视屏等网站的累计浏览量超过10万人次,并且还在继续增长。

  看过该片的一位网友说,“这部动画太好了,我要给家人朋友些都看一下,让大家提高警惕,免得以后出了事情才追悔莫及。”还有网友说,“小新这么用心给我们普及防盗知识,不能辜负了小新的一片心意,回家就让爸妈把锁换了,该检查的地方检查,该安装的地方安装”。也有网友认为,小新介绍这些防盗知识很实在,也很有用,几乎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能在日常生活中用到。还有一位网友总结了小新的秘籍:其实小新说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常遇到,容易疏忽的。比如,家里门窗、监控这些防盗设施要搞好,邻里关系要和谐,多参加群防群治的队伍,跟小区安保人员保持联系。希望大家以后都能注意这些细节,让社区更和谐,让每个家庭都平安喜乐。

视频截图

  线上线下全面热映 居民提高防范意识

  制作该视频的新都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下称新都区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秋冬季节,是入室盗窃案频发的时段。新都根据过往的案例和最新的防盗手段,总结了防范入室盗窃的要点,简单明了地向市民介绍防范入室盗窃的“秘籍”。

  该负责人表示,新都以前推出的暖男“小新”解读十三五的动画片很受欢迎。所以这次也利用这个具有新都特色动漫形象,希望通过“小新”向更多的市民普及防盗知识,建设平安新都。

  据了解,目前这部防盗宣传动画已经在新都区各个街道、镇、社区播放,新都人流密集地区的LED大屏幕也在滚动播放。新颖的表现形式和实用的内容吸引了大量新都市民的关注。

  一位看了动画片的居民秦女士告诉记者,家里的小朋友很喜欢这部动画,对其中的台词都能朗朗上口了,小朋友的关注引起了家中老人的注意,每天都在提醒自己,要换锁,要注意防范。四川音乐学院新都校区的李同学认为,有时在网上看新闻就在想,为什么总有人家中被盗,这部动画解决了自己的疑问,希望所有人都注意防范。另一位看了动画的居民刘先生认为,这种通过动画普及防盗的形式很吸引人的眼球,能让更多人看到这些防盗知识,临近年底了,希望每个家庭的财产都安全。也希望通过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让天下无贼。

  新都区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小新介绍的防盗知识,需要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一方面要提高警惕,提升自己的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另一方面,也要搞好邻里关系,多参加群防队伍,相互帮助,遇到异常情况及时通知安保人员和相关部门。只有防范于未然,才能保障财产安全。下一步,新都综治办将强力推进相关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建设平安新都。(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