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武侯区投入180万支持养老服务专项创投

发表时间:2015-10-09 06: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历时一个多月,成都武侯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养老服务公益创投项目最终评审会,9月27日在武侯区民政局举行。武侯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养老服务公益创投项目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70多家组织共计91名人员参加。这也是成都市首次由区级政府拨款的用于支持养老服务的专项创投项目,共计将投入180万元。

  武侯区养老服务公益创投项目8月份启动以来,就受到了各界广泛关注,还吸引了来自上海、郑州等地的外省机构前来参与。武侯区老龄委科长周文波说:“此次参加评审的项目内容,包括特殊老人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老年人志愿者服务、老年人精神文化服务,居家养老服务、互联网+养老服务、老年人安全服务、养老服务模式探索等方面。”此次创投主要面向在全国各地、各级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的民办非企业、社团以及养老服务相关企业,以发掘和培育出一批创新、优质的养老服务项目,以填补在目前老龄化社会趋势下各地各社区普遍存在的养老服务形式的空白,并征集到了各种各样丰富全面的创新养老服务项目。

  “参加此次项目最终评审会的项目共25个,是经过9月16日专家评审初审后,从申报的59个项目中筛选出来的。”此次公益创投项目承办方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项目负责人邓梅说,各机构上报项目书,项目评审会通过由各项目工作人员对项目进行介绍和答辩,由专家评审老师进行打分的形式对各项目进行排名,选出最终的10个左右服务形式新颖的项目,购买其服务。10月初,这些入选的项目就将正式开展服务。

  例如,利用网络和媒体平台为老年人完成愿望的“为梦行走”社区老人圆梦之旅;开展居家护理技术培训为社区老人提供服务的“夕阳天使”培训项目;为老年人及家属提供临终关怀的“百合关爱计划”;为养老院提供安全顾问服务的养老机构安全顾问服务计划;强化社区防御机制,预防老年人虐待项目;以走访老人,口述历史,制作回忆录为主题的两个项目;借助各种形式开展小组活动、组建志愿者团队促进社区居民融合;利用互联网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及陪诊等服务的多个项目。(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