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国学经典教育进课堂 学生每周至少学一小时国学经典

发表时间:2015-10-10 06: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学生每周至少学一小时国学经典 

     国学经典教育进课堂,每周不少于一课时;学生集体学习(诵读)经典的时间每周不得少于60分钟;各年级统一考试(尤其是语文学科),需增加和渗透国学经典学习的内容……昨日,市教育局发布《成都市国学经典教育活动实施纲要》,要求全市各区(市)县教育局及直属学校结合区域实际,制定国学经典教育的实施计划,确保国学经典教育进课程、进课堂。

    按照实施纲要的要求,国学经典教育将纳入全市各校的课程规划,在全市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含职高)实现满覆盖。国学经典教育将作为各类学校考核、评比的评价指标。成都也将有步骤地建设一批国学教育示范校,作为与国学教育相关的各种教研活动、师资培训的基地,引领成都的国学教育。

    按照纲要安排,国学教育共分为六个学段。在幼儿园阶段,将诵读《三字经》以及古诗、童谣等。在小学一二年级阶段,将选读《千字文》等传统蒙学读物精华,背诵浅易的古诗词,并参与健康的家庭传统节日民俗活动。在小学三四年级阶段,将全文诵读《论语》,并用多种方式了解家乡现代文明建设。在小学五六年级阶段,将选诵《孟子》《大学》《中庸》等经典章句50则(段)。在初中阶段,将全文学习《声律启蒙》,同时了解与本地有关的古今名人故事和典故。在最后一个高中阶段,则要求同学们在熟读国学经典后,自觉把传统文化理念与当今核心价值理念进行比较,纳入自己个人的文化视野,主动参与家乡的对外宣传活动。(成都日报 缪梦羽 记者 陈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