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天府新区婚事新办丧事简办 “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09-06 09: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引导群众抵制人情风盛行、“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养成节俭、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近日,四川天府新区新兴街道庙山社区开展红白理事会宣传活动。

  会上讲到红白理事会倡导婚事新办,举办现代文明、庄重节俭的婚礼,树立健康文明婚俗新风,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新型婚恋观,提倡量力而行,节俭消费;鼓励仪式从简,严格控制宴席规模和档次;积极推行集体婚礼、植树婚礼、“爱心”婚礼等新型婚礼,摒弃滥发请柬、大摆筵席、“天价”彩礼、高额礼金、借机敛财等陋习。

图片来自网络

  倡导丧事简办,积极推行丧葬活动戴黑纱白花、鞠躬默哀、播放哀乐,压缩丧葬时间,简化合并程序,控制丧事规模,有效遏制出大丧、办长丧行为;提倡节俭吊唁祭祀,不大摆宴席、铺张浪费、借机敛财,加强丧葬活动管理,杜绝妨害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侵害他人合法权益和污染环境的行为,坚决取缔封建迷信活动。(来源 四川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