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华】做好事要留名 “成华好人”树立道德标杆

发表时间:2013-09-09 15: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我们要改变‘做好事不留名’的传统观念,要让好人好事远近扬名,成为大家心中的道德标杆,带给社会更大的正能量!”目前,成华区第二届“成华好人”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截至8月30日,40名‘成华好人’候选人共收到7万多张选票。群众票选环节结束后,成华区文明办将会同专家评委根据群众投票情况,确定“成华好人”最终人选。

  事迹都很感人

  投票给谁?居民当初“很纠结”

  “有个法警出门办事,看到有人打砸商店,他立马冲上去制止;有名下岗女工不仅自己创业营生,还帮助身边的失业人员就业;有个女娃子长期照顾生病的公公婆婆……这些人的事迹都很感人,票咋个投呢?”第二届“成华好人”评选活动群众投票环节虽然已经结束,但回想起投票时的“纠结”,很多居民仍然记忆犹新。

  李家沱社区居民李捷说,以前总在电视上看到一些好人好事的报道,觉得那些好人离自己很遥远,可看了这些候选人的事迹后,自己猛然发现原来好人就在身边。“40名候选人的事迹我挨个看了一遍,事迹都很感人,投票的时候犹豫了好久才最终拿捏好为谁划勾。”

  投票时的那种“纠结”不只李捷才有。新华社区居民刘大爷说,自己活了大半辈子,好人好事见过一些也做过一些,但像很多候选人那样长期做好人好事的情形还是比较少。“看着个个都很好,很难取舍,我就给他们每人投了一票。”

  “不知道我投票的那些好人能不能脱颖而出,期待评选结果早日公布。”李捷和刘大爷都表示,将时刻关注评选进展。

  谁将成第二届“成华好人”?

  谜底即将揭晓

  “第二届‘成华好人’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区各部门、街道办事处、企事业单位、市民群众的踊跃参与,候选人初始人选达到数百人,经过多轮甄别、比选,最终确定这40名候选人进入群众票选环节。”区文明办主任蒋玉兰说,群众投票期间,候选人的得票数每日都在不断刷新。

  据悉,按照第二届“成华好人”评选流程,活动现在已经进入综合评审阶段。根据各候选人得票情况,成华区文明办将会同专家评委确定“成华好人”最终名单并报成华区文明委审定,评选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为让“成华好人”走进百姓生活,传递社会正能量,待第二届“成华好人”名单揭晓后,成华区不仅将积极通过各类媒体宣传报道其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貌,使其成为全社会的关注热点;同时还将通过“道德讲堂”和“百姓故事会”,组织“成华好人”深入机关、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宣讲活动,切实在全区掀起学好人、做好人、树正气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