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全民传唱“二十四字歌” 用歌声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5-10-09 10: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树立核心价值理念,扩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载体,成都充分挖掘“二十四字歌”的文化内涵,在校园、社区、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世纪的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歌”》推广传唱活动,引领市民积极传唱,营造出浓厚的社会氛围。

  

  

    金堂县:拓展宣传载体,传唱氛围浓厚   

    9月24日,团县委、县青志协在赵镇北滨花园开展“青益水城情浓月圆·邻里守望欢度中秋”主题活动,志愿者们陪同40余名社区老人动手做月饼,一起学唱“二十四字歌”,提前庆祝中秋佳节。活动中,在制作月饼的同时,志愿者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歌》,大家一起进行拉歌互动、齐唱红歌。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居民们充分体验到制作与分享的乐趣,更学会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二十四字歌”,促进了社区的邻里和睦,团结互助。

  同时,为进一步扩大“二十四字歌”宣传力度,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群众的工作和生活中,县级相关部门和各乡镇集思广益,因地制宜,利用社区公示栏、宣传栏、展板、橱窗、活动中心等,展示曲谱、歌词,便于群众业余时间学习,并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推广,推动歌曲的传唱。赵镇组织各村(社区)利用中秋、国庆等节日之际,开展文艺演出,将“二十四字歌”通过展演的方式呈现给大家。又新镇将“二十四字歌”歌词上传于便民服务中心LED频滚动播放,便于前来便民中心办事的市民观看,此外,还将“二十四字歌”歌曲混合制作成当前有关涉农政策、医保政策等宣传中,使广大市民在学习“二十四字歌”歌的同时,又对当前的各项政策做进一步了解。        

 

      郫县:中小学生唱起“二十四字歌”

      9月24日,教育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在石室蜀都中学多媒体会议厅学、传唱“二十四字歌《世纪的约定》。各学校利用校园广播站、升旗集会、音乐课、课间等时间组织集体学习、传唱《世纪的约定》,通过歌咏比赛,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传唱比赛,以达到人人学唱、人人会唱,让核心价值观24字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目的。

  

  

  

    大邑县:多形式推广传唱“二十四字歌”

  近日,为扩大《世纪的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歌”》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大邑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歌曲的推广传唱活动。先后通过广播播放、LED显示屏展播、VCD播放、文艺志愿者教授等方式推广传唱该歌曲,在全县形成了人人学唱、人人会唱的良好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金牛区:“二十四字歌”唱响学校

  为扩大《世纪的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歌”》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在全区组织开展《世纪的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歌”》推广传唱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金牛区中小学结合实际,创新形式,认真做好歌曲推广传唱工作,积极推动歌曲进学校、进班级、进家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青羊区:“二十四字歌”唱响图书馆

  青羊区机关积极组织学习传唱《世纪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歌”》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从中国到世界……”,9月16日下午,青羊区图书馆传出慷慨激昂的歌声。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2015年省委保证目标任务,根据全市统一安排,青羊区委宣传部、青羊区文明办牵头,青羊区直机关工委和青羊区文体旅局共同举办的“青羊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歌’推广传唱培训活动”在青羊区图书馆1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全区机关各部门(单位)选派44名文艺骨干参加。(成都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