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郫县开展“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文明成果”巡展

发表时间:2015-10-10 09: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进一步培育群众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共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成都市郫县文明办自9月14起,每周一至周五18:00—19:00,利用居民晚间锻炼的时间,在各镇(街办)小区院落、“三美”示范点、农民集中居住区、广场开展“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巡展和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截止目前已开展活动28场。

 

  

图为市民们积极参与有奖知识问答

    有奖知识问答 文明创建齐参与

    活动以“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为主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市民们如何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餐桌”、“文明交通”、“关爱未成年人”、“志愿者精神”、“中国梦”等相关主题知识。为了让文明知识入脑入心入行,成都市郫县文明办组织工作人员每天上午10点前,将知识展板摆放在活动点位,公告牌提醒市民提前阅读展板内容,傍晚18:00—19:00参加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在镇、村工作人员参与配合的基础上,成都郫县文明办还专门招募了11名志愿者,并对志愿者做了岗前培训,培训后的志愿者们分别负责引导学习、主持提问、颁发奖品、维护秩序等工作。

 

图为市民认真学习巡展内容

    市民积极参与 共建文明城市

    在活动现场,每天都有众多市民群众观看,更有家长专门带着孩子前来,为孩子介绍展板上的知识。

    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热情引导社区、村镇居民了解文明知识,耐心解答他们有疑问的地方,并向大家发起争当文明市民的倡议,旨在提高群众对“共建文明城市”的认知。在广大居民准确回答文明知识相关题目后,志愿者为其发放奖品以兹鼓励,包括笔记本,酱油、醋、牙膏、洗洁精等日常生活中老百姓所需用品和印有“志愿服务精神”、“关爱未成年”、“文明交通”等主题内容的环保购物袋。

 

志愿者热情宣传“共建文明城市”

    志愿者热情宣传 观后市民感触多 

    许多中年人在参加活动的同时,也表达一些自己的想法:文明行为用文字表达出来看似简单,但践行起来却并非易事。比如交通陋习,无视红绿灯,“凑够一群人”式的过马路,不仅给道路添堵,同时也给车主的心里添堵,并随之许下文明承诺“多长一点心,少添一份堵,拒绝交通陋习”。巡展活动强化了他们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表示日后会更加规范自己的言行,也会劝导身边的人共建文明,争做文明市民。对于部分年龄较大,视力模糊或不认识字的老年人,志愿者会用浅显易懂的言辞耐心地向他们阐述展板上的内容,向他们说明郫县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引导这些老年人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对于稚嫩的小朋友们,志愿者们更是热情满满,轻声细语教他们朗读展板内容,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要回答问题,真情实意的表达,心贴心的交流,文明的种子悄然种下。

 

志愿者细心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

志愿者向参与有奖竞答的市民提问

    文明应存之于心 践之于行

    “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巡展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成都市郫县社区、村镇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识,提高了群众的主体意识,在全县掀起践行文明公约、争当文明市民、共建美好家园的新热潮。这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28日。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郫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好。

(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