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高新区开展少儿法制公益讲坛活动

发表时间:2015-11-23 14: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学生们认真听讲座 

王琪老师与同学们互动 

    11月20日,由高新区党群工作局、高新区志愿者协会主办,芳草街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15“幸福高新 智慧人生”少儿法制公益讲坛进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在高新实验小学举行。成都高新区赢在生存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秘书长、成都青少年成长联盟理事、高新区防灾减灾志愿服务队安全讲师、志愿者王琪为高新实验小学约140名少年儿童开展安全、法制知识讲座。

  此次“幸福高新 智慧人生”少儿法制公益讲坛活动是高新区“暖冬201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为全区灌输良好的安全意识。

  活动中,王琪老师首先通过数据和实例来培养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孩子们积极主动举手向大家讲述自己身边遇到的安全事故、事故原因及应该如何避免等。讲到遇到危险时应该如何应对时,王琪老师还带领大家做遇到踩踏、地震等危险情况如何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示范动作。到场的孩子们和老师们都非常认真的学习。在德育处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为王琪老师的倾情示范表示感谢。王琪老师告诉大家,遇到安全事故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不要惊慌,人多的情况下要有序。除了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王琪老师还通过讲座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主要为大家讲了国家的道路安全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小朋友们都畅所欲言,踊跃表达自己的观点。最后王琪老师给学生们准备了安全、法律相关问答题,孩子们都抢着回答,志愿者为答对问题的小朋友颁发安全盾牌,以表鼓励。盾牌上有安全知识的二维码,通过二维码进入平台,可以帮助孩子及其家长学习更多的安全、法律知识。此外,老师与志愿者分别为每个学生准备了含有安全常识、法律常识及作业的安全手册。

  芳草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安全就在我们的身边,法律无处不在地约束和保护人们的安全。创造安全法制和谐社会必须从培养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开始,每个人都有了这些意识,可以避免很多的安全事故的发生。我们成都高新区这次通过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推进学校的法制教育工作,就是为培养知法懂法的一代新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乐园。与此同时,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提升国民法制素质、增强公民的社会安全意识奠定基础。”

  (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