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环保小卫士 变废为宝宣传环保

发表时间:2015-11-24 08: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近日,来自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府河社区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在沁倩幼儿园内开展了一次以“关爱府河,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传播垃圾分类知识,用变废为宝的小创意来带动孩子们的环保积极性。

小朋友回答环保知识小问题

小朋友们“变废为宝”制作玩偶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告诉小朋友们什么是环境保护,知什么是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志愿者们紧接着对所授知识进行了现场互动,小朋友们听得非常认真,每一道问题都难不倒他们,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时传来小朋友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

    4岁的刘思杰对志愿者说:“听了老师的提问,我才知道,原来塑料和泡沫对地球危害这么大,以后和妈妈去超市时,我再也不让妈妈买塑料口袋了!”

    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用废旧的纸盒制作出自己喜欢的玩偶。大班的程蕊雪告诉志愿者:“我家里面有好多这样的纸盒,我回家以后要把它们做成长头发的公主!”最后,志愿者们对今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每人发了一盆小盆栽,希望他们今后看到盆栽就能提醒自己保护环境。

志愿者给小朋友讲解环保知识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与各自的作品合影

  志愿者曹珍说:“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小朋友们传播环保理念,让他们真真正正做合格的环保小卫士,为维护美丽地球作出自己小小的努力,并通过‘以小带大’带动整个家庭,培养起大人们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最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与各自的作品一同合影留恋。

  (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