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举行少儿读书故事会 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人生观

发表时间:2015-12-01 14: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同学们表演精彩节目

“小小蒙童 声动世界”少儿读书故事会现场

   11月27日上午,由成都都江堰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主办,市新闻中心承办的“小小蒙童 声动世界”少儿读书故事会展演活动(2015年书香都江堰系列活动之一)在市新闻中心演播大厅举行,100多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参加活动

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故事

 活动现场

颁奖环节

  为了提高亲子阅读关注度,培养儿童终身阅读习惯,建设和谐书香都江堰,成都都江堰市文广新局联合市教育局、市新闻中心于今年10月在我市各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了少儿读书故事会预选赛,评选出来自都江堰市幼儿园、中信幼儿园、机关幼儿园、团结小学、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等9所学校的4-10岁孩子共10人,获得了“小小故事员”称号和奖励。同时,孩子们的指导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称号,都江堰市幼儿园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30多位小朋友为我们表演了10个优秀故事舞台剧,其中,胡昕玥的故事《读品格故事之小鹿快跑》教人如何成长;林琬婷的故事《小红帽》打破传统内容,幽默的出人意料;何汶懋的故事《彩虹色的花》为我们讲述了分享,传递了正能量;何若溪的故事《心里有眼》来源于生活,朴实有力;王艺洁的故事《渔夫和金鱼的故事》传统却深刻。

同学们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

孩子们的指导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活动现场

  通过举办少儿读书故事会活动,不仅为少年儿童搭建了自我展示的平台,还培养了家长与孩子的阅读习惯,唤醒了广大群众对亲子阅读重要性的关注度,激发了阅读兴趣,并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时,通过讲故事,提高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进一步促进了全民阅读。(来源:都江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