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青白江举行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颁奖暨文艺展演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02 14: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美德少年”在青白江区公民道德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1日,由青白江区文明委主办,青白江区委宣传部、青白江区文明办和区教育局承办的青白江区“第二届道德模范”“第六届美德少年”颁奖暨文艺作品展演活动在青白江城市森林和谐广场隆重举行。

  颁奖暨文艺作品展演以歌舞《致祖国》拉开序幕,并穿插了《生命卫士》、《爱在天地间》、《我们是阳光山里娃》、《世纪的约定》、《感恩的心》等精彩节目。这些节目大部分来自于本届道德模范事迹创编节目。活动现场,市、区领导为21位青白江“第二届道德模范”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为9位道德模范提名奖和20位“第六届美德少年”、18位提名美德少年颁发了荣誉证书。

  第二届青白江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自2015年2月启动以来,活动组委会通过对社会各界推选的84名候选人的层层推评、复核审议、意见征求、投票推选、集中公示等程序,历时5个月,产生了30名第二届青白江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同时,区文明办和区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第六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共评选出美德少年20名,提名奖18人,选送的其中两名同学还被市文明办等单位表彰为“成都市美德少年”。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向榜样致敬 做有德之人”为主题,分“道德模范篇”、“美德少年篇”、“学习践行篇”三个篇章,总结展示了青白江区近两年来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成果;通过LED视频、宣传展板、文艺节目、汇编资料发送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致敬模范、学习模范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青白江区30余名各级道德模范事迹展览及廉政文化、依法治区、志愿服务等宣传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