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04 14: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今年12月5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都各区市县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志愿活动。

 

  文艺志愿者——

  “文艺志愿 服务人民”主题活动走进锦江区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文艺志愿 服务人民”这一活动内容,切实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动员全社会力量将“文化惠民”的志愿服务理念带到群众当中,3日,由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主办,锦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锦江区文化体育广电和新闻出版局、锦江区文化馆承办,锦江区三圣街道办事处协办的“‘文艺志愿 服务人民’——12 5国际志愿者日成都文艺志愿者文艺进锦江”活动在锦江区三圣乡五牛广场举行。

  来自锦江区、街道艺术团和义工等公益团队、志愿者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这场属于文艺志愿者的盛宴。活动在一支《盛世鸿姿》舞蹈中拉开帷幕,节目轮番上演,舞蹈、女声独唱、对口快板、男声二重唱……文艺志愿者们精彩的表演、优美的舞姿、抒情的演唱,彰显了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锦江人民和谐共处、安居乐业的美好愿景。活动在气势恢宏的歌伴舞《阳光路上》中完美落下帷幕,整台演出洋溢着“以人民为中心 以惠民为宗旨”的文艺志愿精神,为基层群众提供了多元化、专业性、高品质的文化服务,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据锦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文艺志愿服务是新时期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服务人民、奉献才华、汲取营养、提升素质的有效途径,已成为文艺工作的“新常态”。此次大型文艺演出活动,进一步宣扬了文艺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进步的浓厚社会氛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更多文艺人士加入文艺志愿者的队伍,发扬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展现锦江社会进步、经济和文化建设发展成就,讴歌锦江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豪迈激情,表达锦江文艺家“文艺志愿 服务人民”的高尚风格。

 

  大学生志愿者——

  都江堰开展“12.5”青春集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都江堰团市委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打造都江堰志愿服务品牌,12月2日—3日,都江堰团市委联合成都东软学院团委志工部开展了“12.5” 青春集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展示。

  来自成都东软学院的11支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各种方式展示了大型赛事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等系列志愿服务项目的成果;同时,还举行了高校志愿者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都江堰团市委听取了各高校2015年志愿者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各高校团委书记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志愿服务和开展活动过程的有意义的小趣事。通过座谈进一步明确了2016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思路和目标;

  最后以“高校优秀志愿者颁奖晚会”宣告本次主题活动圆满结束的。都江堰市经过前期评审,评选出了林敏慧等10名年度优秀志愿者,为他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通过此次主题志愿活动,进一步增进了都江堰团市委与驻市高校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之间的联系,同时也为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志愿者日活动义卖 

志愿者日活动区内设置旧衣物回收箱

  党员志愿者——

  青羊开展“有时间做志愿者 有困难找社工”志愿服务活动

  为加强青羊区社会组织之间的联系,提升社会组织中党员志愿者服务和社工服务的水平,扩大党员志愿者和社工的影响力,壮大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近日,中共青羊区委组织部、成都市青羊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青羊区委、青羊区残疾人联合会、中共成都市青羊区社会组织联合总支委员会联合服务青羊区的20余家社会组织,在宽窄巷子开展以“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社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传体验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宣传展示”、“活动体验”、“现场义卖”、“助残结对”等四个环节,大力弘扬“团结、奉献、扶残、助残、有爱、进步”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及“助人自助”的社工服务理念,同时为推动志愿服务和社工服务的深入发展提升党工、社工、义工的服务质量和服务素养,密切党员同群众的关系,做好党员服务群众的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的志愿服务意识。 

(成都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