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金牛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暨“法治金牛”文艺汇演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07 13: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金牛区在和谐金牛广场举行了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法治金牛”文艺演出活动。围绕2015年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宣传主题,此次活动通过舞蹈、谐剧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现场群众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现场表演除了琵琶演奏外,表演者还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文明交通、留守儿童,通过谐剧、舞蹈的艺术表演形式进行了精彩演出。汇演现场,为突出“法治金牛”的主题,还在汇演中穿插开展法律知识问答,将节目中的法律问题进一步延伸,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让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同时,现场还为十位优秀法治文艺创作者们进行了颁奖。“法治微电影”展板巡展活动也正式启动。金牛区《法治金牛》栏目中的小故事制作成宣传展板在和谐广场展出,精彩的法治小故事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后续还将继续在各街道巡回展出。

  

    据了解, 去年12月,金牛区开播《法治金牛》栏目,将区公检法司等单位筛选出的司法实践中的真实案例改编成栏目剧本、聘请演员演绎剧情,还根据剧情需要现场邀请当地群众和社区干部、生活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参与情景剧拍摄,将法制宣传变得生动、立体,让老百姓直接知晓、直接传播、直接影响周边更大范围的再传播行为。一年时间里,《法治金牛》栏目已经完成播出和前期外采的40多集情景剧摄制,先后进入30余个社区。

  当天活动现场共发放《宪法》读本、法律知识折页、公民常见法律知识等各种法治宣传资料5000余册,法治宣传雨伞200余把,解答市民法律咨询近200人次。除此,12月期间,金牛区还将举办青少年宪法宣传专题活动、宪法知识大普及等系列活动,广泛传播宪法知识,大力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金牛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