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彭州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08 15: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法律服务志愿队授旗

  12月4日,彭州市以“法治,我们共同的生活方式”为主题,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及法律服务志愿者宣誓活动。

  本次活动由彭州市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和天彭镇人民政府主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综合执法局等27家单位参加。成都市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志愿队也来到现场开展集中送法活动。

志愿者讲解疑难问题

  活动仪式上,彭州市司法局副局长田园发表了致辞并为法律服务志愿队授旗。随后,这支由市司法局机关干部、部分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心理咨询师等组成的法律服务志愿者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他们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和理念,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积极开展各类法治宣传,为建设法治彭州贡献力量。

  为丰富本次活动的内容,现场还开通了普法直通车并安排腰鼓队进行文艺表演,以增强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的实效性。活动中,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放置展板、语音广播等方式对工作涉及的重点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并现场解答各类涉法问题及政策疑问,为当天冷雨中前来参加的群众送上了一碗装满法律知识的“暖心汤”。

  据统计,此次活动吸引了数千名群众的广泛参与,现场累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8000余份,提供法律法规与政策咨询120余人次。有力推动了我市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工作的开展,为法治彭州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彭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