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新津举办“奥运冠军进乡村学校少年宫”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08 15: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进一步学习好、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彰显中国榜样的力量,引导乡村孩子见贤思齐、放飞梦想近日,由成都市新津县文明办主办的新津县流动道德讲堂之“奥运冠军进乡村学校少年宫”主题活动在成都新津顺江学校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板冠军殷剑作为志愿者亲临现场。

  在蒙蒙的细雨中,新津县道德讲堂宣讲员万舜通过“好事多磨,勇夺冠军”、“回首往事,一朵盛开的索玛花”、“坚强拼搏,为国争光”三个篇章,向在场的同学们和家长们深情讲述了殷剑的成长、进步、夺冠的心路历程,生动的再现了奥运冠军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随后,奥运会冠军——殷剑在全场热烈的欢呼声中走上道德讲台,再一次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并向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同学们要有梦想,并勇敢地坚持自己的梦想,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随后,文艺志愿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寓教于乐、精彩纷呈,特别是新津县检察院表演的普法小品《植物大战僵尸》、县人民医院的职业操《文明礼仪展示》、文艺小分队的快板《美不胜收美新津》、以及顺江学校少年宫舞蹈社团的孩子们表演的舞蹈《左手右手》等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传递了浓浓的正能量。

  顺江学校九年级一班的潘雨凤同学十分激动的说:“从奥运冠军身上,我明白了要有坚持的精神才能获得成功。就像切割钻石,我们需要经过生活磨练之后,才能更好地发光发亮。”

  在活动现场,新津志愿者们还向参会的学生赠送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娃系列剪纸书签》300余套,向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和家长赠送了强基兴村宣传年画200余张。

  演出活动结束后,奥运冠军殷剑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和射箭特色项目,并为学校题词——“祝顺江学校乡村少年宫越办越好,再创佳绩!”留下了冠军美好的祝愿。

(新津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