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举行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 促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15-12-10 10: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现场

              

奔驰在球场上的小健将们

    12月4日,成都都江堰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蒲阳中学隆重开幕。四川省足协、成都市教育局派代表到会并致辞,市人大副主任严代雄宣布都江堰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开赛,四川足球名宿,原国家队、四川全兴队员姚夏为首场比赛开球。本届校园足球联赛,都江堰一共有23所学校、36支队伍参加68场6个组别的比赛。

  此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青团都江堰市委共同主办,成都锐博文化有限公司、市足球协会协办,成都银行都江堰支行给予慷慨赞助,同时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根据学生年龄特点,比赛分成了5人制、8人制、11人制,参赛学校将在12月4日---13日决出冠、亚、季军,并评选出金靴奖得主,各组别优秀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

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现场

  启动仪式上,教育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书记王英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都江堰市学校开展足球运动的基本情况;成都中医药大学体育运动学院书记丁延孝、成都市教育局行政办公室张焕老师、副市级干部、教育局长竹柯、市体育局副局长田充、共青团都江堰市委青少年教育办公室主任刘帅为足球教练训练基地和蒲阳中学、蒲阳小学、聚源小学、光亚学校4所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授牌。都江堰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和领导们共同观看了蒲阳中学男子VS锦堰中学男子、蒲阳中学女子VS七一聚源中学女子的两场比赛。

 此次校园足球比赛丰富了青少年的课外生活,有利于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活动将开启都江堰市体育工作新的篇章,在今后的教学管理中,都江堰市将形成合理、系统、经常性的校园联赛机制,力争三年后全市学校足球活动学生参与面能够达到95%以上,为培养出有理想、有文化、有技能、身心健康发展的足球人才而努力。

 

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