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崇州开展“国家公祭日”宣传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11 15: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崇州市组织开展了“国家公祭日”纪念宣传活动,激发市民爱国情怀,提醒市民珍爱和平。

  公祭同胞 发和平宣言

  12月10日开始,崇州市组织市民积极参与网上祭奠活动,悼念遇难同胞。各中小学通过QQ群、微信群向教师、家长宣传“国家公祭日”,组织学生、家长和老师到“国家公祭网”去开展祭奠活动,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点烛、敲钟、献祭文。

  市文明办以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小组为基础带动市民发出“公祭日和平宣言”,“你听:被战火践踏的家园在哭泣,被战争波及的同胞在悲鸣,历史应被铭记而非重演。”,“我的和平宣言是:同护一片蓝天 共享一份和平!”,市民以自己的和平宣言和愿望,悼念遇难同胞,呼吁珍爱和平!

  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 宣传“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12月11日,崇州市实验幼儿园的青年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进行““国家公祭日”宣传。向社区群众、过往行人散发宣传资料,让更多的人清楚了解了“南京大屠杀“的史实,“国家公祭日”的由来,以及我们应具有的“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的精神。

  “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 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和平作出贡献。”这是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态度,也是一个国家的态度,也应是每一位普通中国人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