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创“三美”示范村赢群众满意

发表时间:2015-12-16 09: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成都崇州市集贤乡山泉村辖14个村民小组,以优质粮油种植为主导产业。10万亩旅游环线穿过其境,新建铁溪澜庭旅游小区。在“三美”示范村创建中,山泉村以群众参与为根本,以活动开展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核心,以设施配套为引擎,积极探索创新,最终脱颖而出。

崇州市三美示范村集贤乡铁溪澜庭

  坚持政府主导和群众参与相统一,形成创建合力。

  政府主导,制度建设高效推进。成立集贤乡“三美”示范村创建工作组,由乡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乡统筹办、山泉村两委会任工作人员人组员。工作组拟定了“三美”示范村创建的各项工作制度以及成员工作分工及考核细则。

  群众参与,建设内容自主选定。建设内容怎么定?在集贤“三美”示范村建设中,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成立由群众代表、村民议事会、村民监事会组成的“三美”示范村建设民意代表委员会,需要哪些文化活动、配套设施大家说了算,“三美”工作组根据群众的反馈制定相应的建设方案。

崇州市三美示范村集贤乡铁溪澜庭

   坚持配套设施建设与活动开展相统一,形成创建推动力。

  紧扣集贤水乡文化,做好配套建设。集贤紧扣“醉美水乡 乐怡集贤”的资源禀赋和文化内涵,在村文化广场、民风廊和文化廊建设上精准展现。目前“一堂一场两廊”已经全部施工检查验收完毕。

崇州市三美示范村集贤乡铁溪澜庭

  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三美”活动。

    以铁溪澜庭旅游小村为重要平台,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在做好文化入村、清洁入院、文明入户、道德入心等“规定动作”的同时,“自选动作”也富有特色。开展了第一届集贤稻香旅游文化节,组织开展了崇州市群众业余舞蹈队文艺汇演、稻田鱼稻田蟹垂钓、农家乐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