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办首届大学生创意集市活动 搭建平台激发双创激情

发表时间:2015-12-28 13: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创意作品吸引到行人驻足观看

    音乐响起,身穿华服的娘娘们缓缓而出,随后身穿龙袍的皇上也出现在成都街头,引起市民拿出手机一阵狂拍。12月26日,首届成都大学生创意市集在成都市金牛区开街,来自成都10余所高校的100位大学生摊主参加。“皇上和娘娘们”则是四川传媒学院的学生。

  首届成都大学生创意市集成都金牛开街

  本次大学生创意市集以“创意未来,孵化梦想”为主题,由金牛区特色众创空间“436文化创意机构”主办,持续至今天。活动前期,组委会面向全市大学生进行招募,对“创意作品”进行了筛选,最终终确定了100位大学生摊主,为他们提供免费摊位,集中展示、售卖创意作品。这是一场面向成都高校大学生创意与创业的大阅展和大聚会。

创意作品——树叶雕刻

  创意点滴:树叶雕刻

  很多创意都来自于生活中的一点小感悟。几片街角的树叶,在大一学生程逸的手里“变废为宝”成了一幅幅漂亮的手工艺品。“我是北方人,冬天里树木都是光秃秃的。今年来到成都上大学,看到这么多的树叶觉得特别好,就想拿它们来做点什么。”在四川师范大学读平面设计专业的学生程逸说,她几个月前才开始在树叶上雕刻,空余时间就在学校里面捡形状好看的叶子,然后用小刀刻出一张张艺术品。目前她完全凭兴趣做,还没有开网店公开销售。

  创意点滴:时尚与复古

  四川传媒学院的大三学生张定带着自己设计的衣服来到现场走秀。雪白飘逸的长纱,青花瓷一样婉转柔美的刺绣,张定设计的衣服吸引了大量路人围观拍照。“我这件衣服的亮点就是裙摆后面的装饰,上面的水钻和珍珠我花了很多心思。”张定说,他的师兄担任了热门电影“老炮儿”的造型设计,他也跟了几个小剧组,目前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在明年的毕业设计中。

创意作品展示

  搭建平台激发双创激情

  “创意市集通过展现大学生在文化化、艺术设计、创作方面的新思潮和内在动向,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孵化培育经济发展的年轻动力,逐步形成以‘创新创意’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城市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据金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不仅为大学生创客提供了一次全新的机遇,更为创客们提供一个崭新的平台。

  活动闭幕时,还将评选出“创意摊位”并进行颁奖。首届成都大学生创意市集结束后,组委会将针对本次优秀的学生创客团队创意项目进行重点孵化,安排专家团队进行“创业项目指导”,促成企业与学生创客项目合作。

  另据了解,创意市集活动中举办的“创意智慧”论坛也极为精彩,邀请到了本土创新智慧领域的专家学者、各高校院系领导、知名企业代表、创意创业大咖、媒体代表等云集金牛,共同探讨“创新创意与创业,为发现优秀的大学生创客人木项目,为金牛区打造“文化北城”迈出坚实一步。

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