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我学榜样做公益 关爱身边老人”走进邛崃固驿镇

发表时间:2015-12-29 10: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26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成都睿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我学榜样做公益、关爱身边老人”活动在邛崃市固驿镇开展。

志愿者和成都榜样们合影

  活动当日, 14名来自不同行业的成都榜样和30名高校志愿者走进固驿镇中心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成都榜样和志愿者们一起陪老人聊天,动手为老人们整理房间,并贴上漂亮的窗花和“福”字,送上了棉袜等小礼品,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老有所乐。随后,志愿者在敬老院小礼堂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欢声笑语。老人们纷纷表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对社会的关爱表示深深的感谢。

博物馆创建人之一,成都榜样廖林为榜样和志愿者们进行讲解。 

  随后,成都榜样和志愿者们来到固驿镇当代孝道文化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博物馆创建人之一,成都榜样廖林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馆内珍藏的孝子物品的由来,和它们背后的孝老爱亲故事。“忠孝两全”的河南警察王春来,自制“感恩号”板车的王凯、王锐兄弟等道德模范的事迹,让现场参观的成都榜样和志愿者们深受震撼。孝老爱亲成都榜样马良说,虽然自己是个残疾人,生活艰难,但是一定会努力像其他道德模范一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孝敬老人,回报养育之恩。

  参观结束后,成都榜样和志愿者在博物馆内开展了孝道传承交流会,14名成都榜样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对孝道的理解,并与志愿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帮助了老人,更深刻了解了如何更好的敬老、爱老,今后一定会努力向榜样们学习,传承中华孝道精神。

(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