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举行第二届“龙泉好人·百名榜样”表彰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30 14: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深入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活动的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尊重好人、推荐好人、宣传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社会风尚,龙泉驿区创新启动了身边好人“十百千万”创评工程。按照活动要求,今年龙泉驿区文明委组织开展了第二届“龙泉好人·百名榜样”创评活动。12月29日下午,四川旅游学院大礼堂内,掌声雷动,暖意融融,百名榜样表彰活动隆重举行。龙泉驿区“五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分管联系领导、市文明办领导、区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各街镇乡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获奖人员、社会各界代表等共7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表彰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龙泉驿区“五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分管联系领导看望慰问获奖人员。第二阶段是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现场,100名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榜样依次上台,接受奖杯、荣誉证书和观众雷鸣般的掌声。“获得这份荣誉,是对我最好的的鞭策。”万源社区的老人高文才,被评为了“孝老爱亲”榜样,谈及评上“龙泉好人”的感受时老人说。

  “与歹徒斗争的凶险场面至今仍是难以忘记,但我们从不后悔自己的出手,我们希望每一个龙泉人都是爱‘拨刀相助’的人。”陈京海和杨洪都是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两人曾合力制服一名持刀抢劫的男子,获得了“见义勇为”称号,“因为做好事有好报,我们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温暖。”好人故事感动现场观众

  表彰活动上,除了对100名榜样进行表彰外,由龙泉驿区多个艺术团带来的,以“龙泉好人”为主题创作的节目,同样受到了观众们的喜欢。歌曲《龙泉好人赞》,倡导市民为“龙泉好人”多点赞,争当好人;以好人故事为题材创作的小品《龙泉好人》,诙谐幽默充满正能量……

  赢得观众最多掌声的是情景剧《雨夜情深》,这个节目讲述了独腿乡村医生陈永根的感人故事。“一个雨夜里,陈永根突然接到电话,80岁的傅成芳老人肺气肿复发,他听说以后放下电话抓起电筒就一瘸一拐地冲入冰冷漆黑的寒夜……走到半路时,一不小心脚下踩空滚向山沟,要不是被树桩挡住身体,一旦跌下深深的山沟就不知道还能不能捡回一条命。”深情的旁白,加上LED屏上陈永根在山区艰难前行的照片,加上舞蹈演员富含感情的感觉,深深的打动了现场观众。

  来自洪柳社区的陈德群,在观看演出后,对好人们的感人事迹不住地称赞。“这些榜样就真实地存在在我们的身边,他们的奉献精神感染着我,我也要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别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好人多了,社会就和谐了!”

  表彰活动是今年第二届“龙泉好人·百名榜样”创评活动“十个一”中的重要一项。今年,龙泉驿区评选、表彰、奖励了一百名龙泉榜样;编写了一本《龙泉好人行》丛书;制作并发放了一套“好人进万家”挂历;设计制作了以“让好人跑起来·龙泉好人出彩蓉城”为主题的一组跨区域公交流动宣传线路;谱写制作一首《龙泉好人赞》歌曲并大力宣传;完成了龙泉好人综述文章的推送,《光明日报》等各级各类媒体进行了广泛宣传;制作完成了一部好人事迹MV并通过电视、网站、LED屏等广泛宣传;在“龙全易”市民融合服务平台制作了一档好人专题;在全国首个“好人公园”以“好人365 天天都精彩”为主题,开展了一期好人专题展示。随着表彰活动的圆满举行,今年“龙泉好人·百名榜样”创评活动“十个一”活动全部落到实处。

  据了解,在区域经济领先发展、站上“新常态、千亿级”全新发展起点的同时,龙泉驿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蓬勃开展。尤其是创新启动身边好人“十百千万”创评工程,通过身边好人评选将崇德向善传递到全区所有市民。创评活动细分130个行业类别,自2013年6月启动以来,全区累计评选出各类基层好人20000余名、部门级优秀7500余名,区级好人榜样120余名,美德少年达到5000多名。其中有1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1人荣登四川好人榜,1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6人获得成都市道德模范称号。在全区初步形成了尊重好人、推荐好人、宣传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

  此外,龙泉驿区积极建立完善身边好人“十百千万”创评各项长效机制。设立好人基金、拍摄微电影、编写事迹册……龙泉驿区以“十个一”礼遇好人,在全市率先出台了表彰好人实施办法,催生了全区向上向善的沃土,通过打造文明成都主题列车、开展巡讲巡演、创新“3211”流动道德讲堂等系列创新举措,演绎好人故事,传递好人精神,激励更多市民学习好人、争当好人,形成了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浓厚氛围,为龙泉驿区“两城”建设提供强劲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来源:龙泉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