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举行迎新年曲艺说唱专场惠民演出

发表时间:2015-12-29 15: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迎新年曲艺说唱专场惠民演出现场

  12月2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北京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值此2016年新年到来之际,由成都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文明办、彭州市文旅局、通济镇人民政府主办,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研究院曲艺团承办,成都市曲艺家协会、彭州市社科联、彭州市曲艺家协会、中国石油四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曲韵彭州”迎新年曲艺说唱专场惠民演出在彭州市通济镇通济场社区隆重举行!

  演出活动在通济镇女子龙灯队的舞龙灯和腰鼓表演中拉开序幕,女子快板表演《五中全会报春来》以十八届五中全会为契机,以快板说唱的形式展现十八届五中全会及“十三五规划”带给我们的新希望与新憧憬。四川金钱板《尊老爱幼》更是将中华传统美德以脍炙人口的形式表现出来,现场观众连连叫好,这也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重要表现形式。现场还以琵琶、四川扬琴、四川竹琴、四川清音、数来宝等等形式展示了众多曲艺名曲。还有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功夫老太婆》等为群众呈上一场精神文化大餐!著名巴蜀笑星叮当也亲临现场为广大群众送上谐剧《我的未来不是梦》,既表达了人民群众个人的幸福生活不是梦,也表达出“十三五规划”社会、国家的幸福未来不是梦!整场活动在热情欢乐的气氛中结束,大家都说意犹未尽,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此次活动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主题,旨在用曲艺说唱这种传统艺术形式为群众呈现一场原汁原味的表演。表演活动不仅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深化实践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