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第八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5-12-31 10: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彭州市第八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活动现场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同学们合唱《世纪的约定》

  12月29日,彭州市第八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圆满落幕,来自全市56所中小学的61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在群众艺术馆举行的获奖作品展、艺术教育论坛和文艺节目展演活动。省、市艺术教育专家及家长代表应邀出席。

  彭州市第八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自2015年3月启动以来,紧紧围绕“个性发展,彰显特色”的主题,安排了合唱、群舞、器乐、校园剧、书法、绘画、征文、艺术论坛、艺术特色观摩等比赛项目和艺术特色展示项目、文艺汇演等活动,全市56个中小学校学生踊跃参与,呈现出“人人都参与,班班有活动,校校有项目”的良好氛围。本届艺术节,共征集美术、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多达3100余件,较上届艺术节增长了25.6 %,其中,合唱参赛队56支,群舞参赛队58支,器乐参赛队39支,校园剧参赛队56支,艺术教育征文176篇。这些作品代表了近年来彭州市学校艺术创作水平的最高水平,其中有8项艺术集体项目和12件艺术作品推荐到成都市甚至四川省参加比赛均获得一、二等奖。尤为令人欣喜的是,彭州市农村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迅猛,涌现出以白鹿小学“钢琴课程”为代表的一批品质高、叫得响的艺术教育品牌项目,成为彭州教育乃至彭州“文化”城市名片打造的一个亮点。

  一直以来,彭州市高度重视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积极推动各学校全面实施和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提出建设“环境有品位,师生有修养,校长有思想,办学有水平”的“四有”学校的目标,全面推开以“聚焦课程课堂,实施快乐教育”为核心的教育改革,广泛开展中小学“体育节、艺术节、读书节、科技节”,让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会“快乐、健康、求真、尚美”的理念内涵,把美育真正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打造学校艺术教育特色,初步形成了“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特色办学格局。(来源:彭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