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中小学校举行喜迎元旦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31 15: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活动现场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节日,陶冶学生爱国情操。都江堰教育系统在元旦节即将来临之际,以“弘扬传统 喜迎元旦”为教育主题,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

  瑟瑟寒风挡不住大家喜迎新年的热情,张张欢快的笑脸洗净了冬天的寒冷。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都江堰各中小学以独特的形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听,那婉转的歌声歌颂着祖国的繁荣昌盛;看,优美的舞姿旋转出生活的幸福美满;一首首经典诗歌诵读出我们少年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之情。

“HELLO 2016”

  12月23日,成都树德中学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3000多名学生,在操场中央组成“HELLO 2016”的形状,高呼“HELLO 2016”和“你好 2016”的口号向即将到来的2016年问好;安龙学校举行“安龙镇首届奖教奖学金”颁奖,51名成绩优异的学生在元旦之际喜获奖学金;柳街小学以“校园好声音”的形式,分年段开展庆祝元旦;蒲阳幼儿园采用不同的形式,或个人、或小组、或集体演绎了《三字经》、《弟子规》、古诗等中华经典诗文,举行了“庆元旦?颂国学”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紫坪铺学校庆元旦诗歌朗诵比赛及黑板报比赛;石羊幼儿园开展“欢乐庆元旦、亲子共游戏”活动;天马幼儿园举行了丰富多彩的 “喜迎新年,亲子同乐”的元旦亲子游戏活动;青城小学元旦“猜谜语”活动…………

  中华传统节日博大精深,内涵隽永。都江堰市中小学以此为载体,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感。这对传承民族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都有着重大意义。

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