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营造温暖节日氛围

发表时间:2016-01-04 13: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元旦期间,金堂县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节日民俗、文化惠民、冬送温暖等活动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欢乐、喜庆、温暖祥和的节日。

  学校元旦主题活动异彩纷呈

  12月31日,金堂县赵镇二小的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上午9点整,在学校管乐队《新年好》乐曲声中,该校“庆元旦·迎新年”主题歌咏会正式拉开帷幕。学校领导在开幕式上向全校师生和家长代表致新年贺词。歌咏会演出中,各年级同学井然有序地作了精彩表演。下午,全校师生还举行了“庆元旦·迎新年”游园活动,各班高悬彩带,五彩的糖果、丰富的奖品、精彩的歌舞、变幻多端的魔术赢得同学们阵阵欢呼。特别是该校一年级结合本学期开展的成都市德育科研课题品格教育,举办了“品格教育小精灵庆元旦游园会”,寓教于乐,十分有趣,整个校园汇成了欢乐的海洋,同学们用快乐辞旧迎新。

  社区民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12月30日,由赵镇十里社区、金堂戏曲音乐家协会、金堂华美口腔医院主办的新年歌舞、川剧、曲艺专场演出在金堂商会大厦广场举行。县老年大学红叶红艺术团的演员们为市民们献上了10余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本次演出演员们的艺术魅力为在场的市民带来了视觉的冲击和艺术的享受,充分展示了老年人生活的丰富多彩,他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更为大家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12月29日,赵镇沱源社区携手赵镇红苹果公益性幼儿园,在沱源文化广场举办了庆元旦亲子活动。骑马比赛、大龙球接力骑行等活动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喜欢。另外,为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杨柳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还与现场小朋友互动,采取“你问我答”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寒冬慰问温暖人心

  12月30日,县总工会开展2016年元旦送温暖活动,向慰问对象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在成都市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和县中医医院,慰问人员和困难职工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振作精神,好好工作,早日渡过难关。2015年以来,县总工会先后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等一系列活动,共筹集资金102万元,对困难职工及其子女和劳模进行帮扶。

  12月29日,北滨社区“晚霞情怀”歌舞团来到县社会福利院,为这里的老人和孤残儿童送上了一场元旦慰问演出。歌舞团的演员们表演了《功夫扇》、《回娘家》、《金钱板》等节目,福利院的老人们也即兴演唱了红歌和川剧选段。初冬的寒风中,欢乐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让老人和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快乐。(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