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将广场舞创新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6-01-06 15: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参赛队伍认真表演

    自“二十四字歌”推广传唱活动开展以来,金堂县充分挖掘“二十四字歌”的文化内涵,通过新旧媒体、道德讲堂、法治讲堂、孝善讲堂、百姓故事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在校园、社区、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世纪的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歌”》推广传唱活动,引领市民广泛传唱,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而将“二十四字歌”编排成广场舞,成为了金堂县传唱推广活动的一大创新。1月5日,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明办、县文旅局、赵镇承办的金堂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歌”广场舞大赛火爆上演。

  一、拓展阵地,覆盖广泛  

  为进一步拓展“二十四字歌”的宣传载体,金堂县立足实际,拓展思路,邀请专业人士将“二十四字歌”编排成广场舞,通过市民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推进了传唱活动的有效开展。2015年11月初,县文明办、县文旅局、县文联、赵镇政府联合组织开展《世纪的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歌”广场舞培训活动,集中培训了来自21个乡镇各个广场舞点的文艺骨干200余人。一是舞蹈教练热心培训提升了歌舞的传唱效果,二是文艺骨干引领示范让“二十四字歌”覆盖了全县各乡镇。此次广场舞培训让“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从中国到世界;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越长久越坚持;爱国敬业友善诚信,生长在我们心灵……”的《世纪的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歌”》响遍天府水城,以接地气的方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群众的生活,引领市民认知、认同、践行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舞大赛获奖队伍领奖

  二、创新形式,成效显著

  通过历时2个月的广场舞培训和排练,1月5日,“二十四字歌”广场舞比赛在县城赵镇正式拉开帷幕,为现场数百名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21支参赛队伍用不一样舞姿诠释了“二十四字歌”的内涵,沱源社区文艺队有浓郁的传统广场舞特征,十里社区先锋代表队增添了激情奋进的时尚元素,石子岭村广场舞队活力四射,玉龙街社区舞蹈队韵味十足......“二十四字歌”欢快的旋律、明快的节奏加上优美、大方的舞姿,展现了水城人民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赢得掌声无数。通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最终沱源社区文艺队获得了一等奖。

  金堂县把广场舞这一遍地开花、喜闻乐见的草根文艺活动纳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阵地,让群众主动参与、乐于参与,在寓教于乐的熏陶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潜移默化的植入群众心中,让其成为了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精神准则;同时也主动去引导身边更多的人的认知、认同核心价值观,让群众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主体,有效推进核心价值观进基层、通万家。

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