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文联召开文艺支教工作现场会暨彭州试点总结会

发表时间:2016-01-11 15: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文艺志愿者风采展示

授牌仪式

    1月8日,由成都市文联、成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文明办、彭州市文联、彭州市教育局承办,彭州市濛阳中学、彭州市天彭镇清平初级中学、彭州市九尺镇小学协办的“成都市文艺支教工作现场会暨彭州试点总结会”在彭州濛阳中学举行。来自成都各区(市)县文联负责人、文艺支教志愿者、彭州各中小学校长120余人参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孙德华,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母涛出席并讲话。

团体展示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现场交流,进一步助推成都文艺志愿支教服务工作水平提升。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九尺小学、清平中学、刘光贤文艺支教工作室等三个文艺支教点位,详细了解支教情况。之后,与会人员认真观看彭州市文艺支教宣传片,听取了文艺支教志愿者代表刘芸、朱代林、肖川的发言,中国文联、四川省文联和成都市文联的领导向10个艺术家工作室授牌,并向支教志愿者和参与学校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活动还安排了文艺支教成果展示,与会人员切实感受到经过文艺支教,乡村孩子们的快乐与自信。

  成都文艺支教活动系成都市文联围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践主题,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系列会议精神,发挥文联职能优势开展的“文艺志愿 服务人民”系列活动重要内容,是一项突出文化扶贫、能力扶贫,有规划、可持续、重实效,充分实践文联新职能,发挥艺术家专长,使学校、学生和艺术家三方受益的文艺支教项目。2014至今已在艺术师资力量及艺术教育水平不足的成都第三圈层中,选取大邑县积极开展了3期文艺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并号召全市各区(市)县文联结合当地实际探索文艺支教新方式。2014年2月,成都市文联指导彭州市文联策划开展“艺术点燃梦想”活动,鼓励当地艺术家作为支教主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2015年,成都市文联将该项目纳入文艺志愿服务重点工作,特设“文艺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彭州试点)”着力推进。经过一年多实践,该项目在服务学校美育、德育方面起到一定助推作用,初步探索出文艺支教较为有效的模式,形成学校、学生和艺术家三方受益的局面,构建了文艺工作者到基层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社会实践、采风创作和培训交流的新渠道。

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