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12 13: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校园

  

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校园

  为着力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法律意识,今年以来,都江堰市检察院不断拓展思路,探索新的形式,整合全院力量,以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法治教育宣传工作。

  针对今年以来未成年人暴力、涉毒现象突出、社会影响比较恶劣的问题,检察院有针对性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一是开展预防犯罪为主题的专题法治宣传教育,抽调全院青年干警组成法治宣讲团,以庭审进校园、法制讲座、发放宣传单、展示禁毒展板等方式,走进全市20所大学、九年制义务学校、高中学校以及部分社区,把预防犯罪做在案发前,做在萌芽前。二是开展体验式的法治教育活动。联合市法院、教育局、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法治赛课和模拟法庭竞赛活动。该院指导的本市北街小学法治课《抵御侵害  守护童年》获得成都市法治赛课活动一等奖。三是将预防犯罪和法治教育工作延伸至社区矫正项目。主动走进“真情相拥”未成年人社区矫正项目,为全市20余名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送去了有针对性的法治教育课,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是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的重要一环。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深入了解学校、社区及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需求,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提升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成效。(来源:都江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