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大邑举行第二届“道德模范·大邑好人”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6-01-13 15: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月12日下午,第二届“道德模范·大邑好人”颁奖典礼在大邑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第一届“道德模范·大邑好人”、第二届“道德模范·大邑好人”服务和救助对象分别为新当选的“道德模范·大邑好人”和“道德模范·大邑好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颁奖典礼现场

  据了解,大邑县第二届“道德模范·大邑好人”评选活动历时9个多月,经过基层推荐、初评、公众评委投票、实地考察、征求大邑文明委成员单位意见等程序,共评选出10名道德模范·大邑好人,9名道德模范·大邑好人提名奖。

  颁奖典礼采用播放短片、情景再现、现场访谈、歌唱等多种形式交错进行,生动展现了第二届“道德模范·大邑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操,诠释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颁奖典礼现场气氛热烈,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道德模范的由衷敬意和高度赞誉。

诚实守信模范--杨熙耀

  第二届“道德模范·大邑好人”公众评委,第一届“道德模范·大邑好人”,各乡镇(街道)、大邑县文明委成员单位代表,村(社区)群众代表,企业职工代表,中小学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诚实守信模范--张万良

  荣获“诚实守信”模范的张万良是成都万良菌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虽然如今已有一番成就,但农民出身的他,也曾经历了种种磨难。当年,他外出求学后,毅然回乡创业,意在回报家乡父老。他秉持着“客户信任我,我不能失信于人”的理念,不仅壮大了公司也富裕了邻里乡亲,树立了“诚信的标杆”。

  荣获“孝老爱亲”提名奖的罗义玉,17年来默默细心照顾智障的孩子、残疾的妻子、岳母和90多岁高龄的祖母。原本身体就不好的他,用肩膀扛起了整个家,用他的行动履行了对爱情的承诺,也解释了百善孝为先的真谛。

  荣获“助人为乐”模范提名奖的杜恒宇,从学生年代开始,就将自己的零花钱分给家庭困难的同学。他为贫困山区儿童募集资金、书籍、衣物,还将这颗善心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人加入这个行列。有时候一个为期两天的活动,他便可以募捐到衣物两顿、善款近2万元。用他的话说,就是“能把自己募捐到的贫困物资送到贫困地区群众的手里,我很有成就感。”

  医生周晓凤也荣获“助人为乐”模范提名奖,她扎根山区,一干就是29年,“深夜出诊、亲自主刀、下乡服务”成了她的工作常态。身边的朋友这样评价她:为群众治病融入了她的生命,医院成了她名副其实的“家”。29年来,她成功诊治患者 10万余人,基层义诊1000余次。

助人为乐模范--李秀英

孝老爱亲模范--张李

敬业奉献模范——张道深

敬业奉献模范--顾兴庆

  此外,晋原街道西壕沟南段162号居民李秀英荣获“助人为乐”模范,大邑县安仁镇学校二(5)班学生杨熙耀、大邑县审计局财政金融审计科科长蒋万年荣获“诚实守信”模范,大邑县公安局斜源镇派出所民警谭进勇、北街小学西区语文高级教师余燕鱼、大邑县政协委员、侨联副主席张道深、大邑县公安局花水湾派出所民警顾兴庆荣获“敬业奉献”模范,晋原街道镇东村村民张李、花水湾镇天宫社区5组村民赵正香荣获“孝老爱亲”模范。大邑中学初中部语文教师刘源荣获“敬业奉献”提名奖,蔡场镇树德村10组村民蒙仕英、韩场镇柏家村7组村民段恒举、悦来镇前进社区4社村民陈树云、晋原街道红光东三巷39号居民王素琼、安仁镇新华社区14组村民孔令福荣获 “孝老爱亲”提名奖。

  颁奖典礼上,大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侯坤平宣读了大邑县委书记、文明委主任周道富的贺信,贺信强调了榜样的作用,对新当选的10名“道德模范·大邑好人”和9名“道德模范·大邑好人”提名奖获得者表示新年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道德模范·大邑好人”提名奖获得者合影

  本次活动主办方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道德模范·大邑好人”作为大邑县公民道德建设的杰出代表,以无私奉献谱写人间大爱,以无畏义举彰显社会正气,以无限真情传播文明风尚,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充分发挥了引领时代风尚的榜样标杆作用。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