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彭州举办2016年迎春戏曲晚会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发表时间:2016-01-15 16: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月14日,由成都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主办,市川剧协会承办的彭州市2016年迎春戏曲晚会——京剧《落梅吟》彭州市专场演出在彭州市文化馆演艺大厅隆重举行。

新编京剧《落梅吟》

新编京剧《落梅吟》

改编巴金名著《家》

    来自成都市京剧研究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新编京剧《落梅吟》专场演出,吸引了彭州市众多戏剧爱好者观看演出。新编京剧《落梅吟》,改编自巴金的名著《家》,是一部地域文化感鲜明,带有浓郁悲剧色彩的浪漫主义抒情剧,该剧以“梅表姐”一突出人物重点表现被封建压抑和婚姻不能自主的女性的苦闷和挣扎。作为成都本土题材,该剧也加入较多的四川文化元素,是一部独具特色的川蕴京剧。现场观众一致认为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震撼力。

  现场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新春将近艺术家们用京剧为彭州人民带来新春的祝福。随着新春巡演不断走入彭州,不仅营造出新春喜庆的氛围,而且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彭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