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举行2016年新春好人表彰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29 14: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活动现场

   1月28日,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崇德社区腾飞龙锣鼓队敲响了2016年新春好人表彰暨迎新坝坝宴的现场,这台自导自编自演的草根“春晚”是新市民集中居住区的老百姓自己的作品,虽然朴实无华,但却展示了移民城市后新市民们振奋的精气神,以及热情洋溢奔向美好新生活的愿景。在歌曲《大中国》激越的节奏下,锣鼓队的表演者时而将鼓槌齐捶,时而随着悦动挥动鼓槌敲击鼓沿,留下满场欢腾的锣鼓声,吸引了社区观众前来共贺新春。

  龙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开场致辞中肯定了社区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丰硕成绩,在社区居民上下齐心努力下,崇德社区先后获得了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成都首届最佳自治社区”等殊荣。好人评选在龙泉驿区已经是一项家喻户晓的民心工程,崇德社区也本着公正公开的原则,由社区居民层层推荐评选了21名崇德好人,涉及到见义勇为、邻里互助、爱老孝老等多个方面。好人评选的良好示范带头作用,彰显了榜样的力量,促进了邻里和谐进步,虽然进城后,以前的农舍变楼房,街坊邻居见面再也不是田间地头,而是社区广场、社区活动中心,新的生活方式的转变,并不能改变乡亲淳朴真挚的邻里感情,好人好事的不断涌现说明了真善美的价值观继续在新的生活里传承,好人评选表彰为新年的到来增加了更加祥和温馨的节日气氛。

  表彰会现场十几个节目全部来自于社区自己的文艺队伍,《桃花太极》来自崇德社区秋韵太极队、快板《安全社区》来自崇德社区开心快板队,舞蹈《烟花三月》来自崇德社区青春时尚舞蹈队。这些过去扛锄头劳作在田间地头的普通农民,今天在社区广场的舞台上展示着自己新市民自信幸福的风采。(龙泉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