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社区文艺坝坝宴 文艺自助迎新春

发表时间:2016-02-01 12: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这边,由居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精彩不断;那边,书法家的一幅幅火红喜庆春联成了抢手货……1月28日,龙泉街道芦溪河社区广场上载歌载舞、翰墨飘香,在“文艺自助坝坝宴”活动现场,居民脸上绽放着喜悦的光芒,收获满满,喜迎新年。

  从上周开始,在洛带宝胜村、柏合东山社区、龙泉街道芦溪河社区等多个村社区,由弘陶书院组织的 “社区文艺自助坝坝”宴活动多点开花,为市民们带来了一顿丰盛的“年味”大餐。

  七旬老人

  两次“赴宴”喜滋滋

  “去年领的春联,现在都还贴在家门口的,我记得写的是‘金蛇狂舞摆尾辞旧岁,骏马欢腾奋蹄迎新春’,今天我又来领一幅回去。”在芦溪河社区文艺自助坝坝宴活动现场,70多岁的胡同才双手提着一幅写有“花果飘香美哉乐土 猴年增色换了人间”的春联,喜不自禁。

  “马上要过年了,听说今年又要搞文艺自助坝坝宴,我就叫孙儿提前在网上找了这么一幅春联,瞧,这‘花果’两字,和我们龙泉好贴切嘛。”胡同才乐呵呵地说,两次“赴宴”,让他都有收获。

  广场上,居民们围着书法家们求春联,十分热闹;舞台上,文艺组织的快板、小品和居民们自编自演时尚的拉丁舞、广场舞等样样俱全……“坝坝宴”犹如热闹集市,营造了浓浓的年味。

  品牌活动

  文艺自助迎新春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春节开始,社区文艺自助坝坝宴就在我区开展,并成为一个既“接地气”,又富有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在每一场活动中,牵头承办活动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弘陶书院”担任“主厨”角色,引领有一定社会影响和号召力的文化类社会组织“掌厨”。文艺“配餐”,节目自编、自创、自演,市民自助“点菜”的方式,在社区广场、小区院坝开展,深受市民喜爱。

  弘陶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文艺坝坝宴不仅营造出了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在寒冷冬日为群众送上了党的关怀与温暖,同时将我区文化类社会组织齐聚,同台竞艺,市民朋友各取所需,个性化文化需求得到充分满足,并为我区“书法之乡”和“书香社区”的创建助力。

(龙泉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