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温暖过冬•幸福过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2-02 15: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活动现场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25日-26日,彭州市天彭镇牌坊社区、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温暖过冬,幸福过年”主题活动。

  挂灯笼写春联,红红火火过新年

  1月25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上善社工把一盏盏带着祝福和年味的红灯笼挂满了辖区的院落和街边,随着这一串串火红灯笼的挂起,顿时让辖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来自书法协会两位志愿者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村民们写春联并赠送给了大家,一张张笑脸在冬日显得格外温暖。有一位老人激动地说:“写得这么好,我要把春联拿回去裱起来珍藏!”

  送温暖除旧岁,开开心心过新年

  1月25日下午,社工和志愿者们一同对辖区内的24名残疾老人进行了逐一走访慰问,逐户查看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对残疾老人的身体状况,个人需求等情况进行登记,建立个人帮扶卡片,便于后期有针对性的对其开展一对一的敬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对生活困难的老人们送上了新春的慰问品和慰问金,为他们贴上春联、福字,祝愿他们开开心心的迎接新年的到来。

  看演出赏民俗,热热闹闹过新年

  1月26日上午,“温暖过冬,幸福过年”主题活动之“我们的节日”文艺演出在牌坊社区举行,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文艺志愿者们为居民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舞蹈节目,牌坊社区居民王阿姨独唱《爱的奉献》和杨大叔的《为了谁》把整个活动推到了高潮,整个文艺演出活动在全体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了帷幕。

  织围巾送祝福,温温暖暖过新年

  1月26日下午,上善社工和牌坊社区党员志愿者、村民志愿者们以“一条红围巾,温暖一座村”为主题,对社区80岁高龄老人以及60岁残疾老人进行慰问,开展献爱心、助老行志愿服务活动,共计服务老人300余名。线吧·向阳公社志愿者们花了一周多的时间,为我市牌坊、杜家、东湖三社区300名80岁以上老人亲手织就了300多条围巾,并将其逐一送到老人们手中,针针都是情、份份都是爱,老人们接到红围巾的一刹那都十分感动,红围巾不仅温暖的是老人们的身体,更是每个人的心灵。

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