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芳草街道广泛开展 “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庆祝活动

发表时间:2016-02-03 15: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玉羊正步缓缓过,火猴空翻倏忽来”,猴年春节将至,近期,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深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庆祝活动。芳草街街道新能、蓓蕾、芳华、元通、紫荆、紫竹、紫薇、神仙树八个社区,共20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活动。

  挂灯笼 送春联

  红红火火过好年

  首先,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在辖区内主要广场、社区、院落、公共场所挂上了“有德吉祥”灯笼。这是芳草街街道自行设计和制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灯笼,结合了民俗文化特点,突出了欢乐喜庆的节日要素和传统文化要素,在全辖区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同时,街道组织老年大学学员,围绕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了一批传统美德春联,并邀请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进行书写,在新春团拜、慰问、联欢、游园等节日庆祝活动中,将春联送到群众手中。

  兴文艺 行公益

  百姓生活多安逸

  前期预热完毕,芳草街街道开始在辖区8个社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包括文艺汇演、公益志愿服务、游园会等。

  1月17日,神仙树社区举办了迎新春游园活动。通过开展跳大绳、滚铁环、投篮和拔河等游戏,让来自神仙树大院、维多利亚、融城后街和中海名城的居民提前感受了浓浓的年味,渡过了喜气洋洋的一天。

  1月20日,新能社区党委主办了迎新春文艺汇演暨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游园活动、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拉近了党群距离,受到辖区群众好评。

  1月21日,街道在蓓蕾社区启动了大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活动以“邻里守望情,温暖迎新春”为主题,奉献了“中国美”、“扇花秧歌”两个舞蹈,为居民“送文艺”;通过写春联、画年画为居民“送喜福”;“学雷锋摄影志愿服务队”拍摄全家福为居民“送温馨”;提供量血压、中医和专科集中义诊服务为居民“送健康”;提供法律、养老等咨询和现场订票、义务维修、义务理发、旧物回收等便民服务,为居民“送便捷”;为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家庭、低保户、环卫工等重点关爱人群现场发放年货“送温暖”;“依托成都市图书馆和芳草义工总队“爱心书屋”项目,为留守儿童“送文化”。

  1月22日,紫荆社区举行了春节游园活动,活动设置了蒙眼睛敲鼓、限时踢毽子、呼啦圈、猜灯谜等游园项目,还准备了牙膏、卫生纸的数百张礼品券,作为奖品向参与群众发放。让参与活动的居民既愉悦了身心,又收到节日的祝福。

  1月28日,紫竹社区举办了“主动融入服务中心‘清风沐紫竹’廉洁过新年”迎新春游园活动。通过吹乒乓球、套圈、吹蜡烛、拼字等娱乐项目,增进了居民间的情感和认识,活跃了社区节日气氛,为居民们带来浓浓的暖意。

  1月29日,芳华社区组织开展了“迎新春·庆祝春节”活动,通过歌舞、戏曲等文艺表演和送春联、剪纸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送温暖、送祝福。同日,元通社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辞旧迎新新春联欢会”,通过走秀、少儿舞、民族舞、乐器独奏,等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川剧变脸、吐火等传统民俗文化更是让活动现场高潮迭起。同时,元通社区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居民宣传对核心价值观和街道民生政策。此外,为了使孩子们在寒假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寒假,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紫薇社区组织开展了假期安全教育活动,向参与活动的未成年人普及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等相关知识,丰富了未成年人的假期文化生活,帮助他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能力,确保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假期。

  芳草街街道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将节日活动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公益志愿服务精神及文明城市建设有机融合,通过广泛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有效引导人们弘扬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情操,形成了以“我们的节日”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践行的良好局面。

  (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