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行2016年“百姓春晚”活动

发表时间:2016-02-04 10: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百姓春晚”活动现场——变脸 

“百姓春晚”活动现场——影子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2月2号晚,成都市金堂县“福猴迎春、美丽三江”2016年赵镇第三届百姓春晚在县中心广场隆重上演,成为了金堂县2016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文化惠民活动的又一文化盛宴。百姓春晚吸引了上千名群众驻足观看,从歌舞到小品,演员演得尽兴,观众更是看得如痴如醉,难忘今宵,难忘这水城不眠的夜晚。

“百姓春晚”活动现场——歌舞类节目

“百姓春晚”活动现场 

  羊年欢腾辞旧去,金猴开岁迎新春。晚会在赵镇玉龙社区选送的《舞起幸福鼓》欢快的少儿舞蹈中拉开帷幕,随后,歌舞节目、小品、戏曲、手影戏等12个节目依次亮相。来自公安系统的干警邓斌建声情并茂地演唱了两首独唱歌曲;老年大学表演的舞蹈《琴台古韵》在优雅的舞蹈、优美的旋律中诠释了千年琴韵;变脸是川剧艺术中塑造人物的一种绝技,赵镇三小的同学们表演的《俏花旦》在艺术演绎中理置入万千变化的美丽水城背景;梅林社区为大家奉献的小品则讲述了一个父母对儿女的感情和对春节团圆的乞盼,讲述家的理念;百姓春晚,既有传统节目也有新颖流行的社区文化,激烈的泰吉社区菲罗夏克舞社街舞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感官上的刺激;伴随着劲爆的音乐、绚丽的灯光,热情奔放的三江社区运动爱好者们在《动感单车》表演中让我们感受到快乐运动的健康理念,同时他们还热情邀请台下观众体验,互动让现场观众参与性增强;举止优雅,踏歌而行,象舞蹈又象时装秀,中河路社区的群众在舞蹈《咏春》中咏颂美丽的春天和美好的明天;而异乡的风情也在沱源社区文艺宣传队那《欢乐侗乡》的舞蹈中得到淋漓至尽的诠释;草根性是百姓春晚的原始动力,赵镇草根达人秀的优秀选手吴代桦也上台为大家演唱了歌曲《等待》、《我是一只小小鸟》;由非物质文化遗产成都被单戏的唯一传人沈晓老师和他的团队带给大家的中国影子戏节目,当属当晚把晚会推向高潮的最佳演出,“三尺生绡作戏台,全凭十指呈诙谐,有时明月灯光下,一笑还从掌握来”,作为电影鼻祖影子戏,迄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的手影戏是我国国粹,演员们各展才艺,亲情、家庭,真情满满,声、光、电共谱华章,接地气的表演不时博得满堂喝彩。

  春日春风春潮涌,新天新地新光景。晚会在北滨路社区的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中降下帷幕。本届百姓春晚节目全部出自我县县城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学校,以草根化视角、娱乐化演绎、全方位互动,节目内容取材于老百姓的真实生活,节目形态都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小品、歌曲等元素,充分展示了金堂的风土人情和民生及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广大群众奉献上了一场地道的“草根盛宴”。

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