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广泛开展群众共迎新春佳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6-02-04 12: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沙渠镇举行2016年新春团拜会

  2月1日,大邑沙渠镇举行“百姓故事会暨歌舞大邑·运动大邑”2016年新春团拜会。该镇村(社区)干部、沙渠工业园区部分企业家及2500余名群众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团拜会在舞蹈《中国美》的动人舞姿中拉开了序幕。小品《五中全会放光芒》以幽默、欢快的形式将五中全会的精神一一道来,既逗得大家捧腹大笑,又让大家加深了学习;一曲《明天会更好》,诠释了农民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引起阵阵掌声。川剧《变脸》、三句半《贺春》、舞蹈《礼》等一个个精彩节目,将团拜会推向高潮。

  当天的表演者既有专业的文艺表演者,又有教师、医生、工人等群体,还有地地道道的农民。演出的18个节目既贴近生活,又憧憬了美好的未来,为大家送上了一顿文化大餐。

  团拜会上,该镇对2015年评选出的5名“感动沙渠人物”进行表彰。沙渠企业家协会、公益事业促进会对爱心企业、优秀企业、爱心个人进行了表彰。

  上安镇爱心涌动欢乐迎新春

  2月2日,大邑上安镇举行迎新春百姓故事会暨“暖冬行 爱传递”爱心捐助活动,全镇村(社区)干部、爱心人士、志愿者和当地群众共600余人参加。 

  当天下午暖阳高照,集镇小广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该镇雪域爱心协会的企业家、爱心人士发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精神,纷纷慷慨解囊,助力慈善事业。当天38名优秀学生、贫困学生、低保残疾家庭、环卫工人获得了共86000元的爱心捐赠。捐助活动之后,群众还观看了精彩的迎新春百姓故事会表演。

  安仁镇举行新春文艺汇演

  2月3日,大邑安仁镇2016年“百姓故事会暨歌舞大邑·运动大邑”活动在四川影视学院举行,该镇文艺爱好者自编自演的18个节目轮番登场,给现场观众带去了阵阵欢声笑语。

  据介绍,此次文艺汇演由安仁镇民间艺术联合会主办,演出在民间艺术联合会带来的舞蹈《中国龙》中拉开帷幕,喜庆的颜色、精彩的舞蹈让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接下来,小品《光棍奇遇记》、亲子舞蹈《大手牵小手》、钢琴演奏《春节序曲和保卫黄河》、说唱《红娘赞》等节目一一亮相,给即将到来的节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值得一提的是由安仁古镇民乐队带来的民乐演奏《洗衣歌》。演员们带着电子琴、琵琶、二胡、笛子、古筝、扬琴、板胡、月琴等乐器登场,用和谐的乐曲展现古镇人民的幸福生活。

  当天的活动还为5位获评感动安仁2015年度人物进行了颁奖。

(大邑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