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之庄园民俗年”活动

发表时间:2016-02-15 11: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春节黄金周期间,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之庄园民俗年”活动,该活动依托刘氏庄园传统文化内涵,融入川西民俗文化特色,将观赏性、参与性、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让来者全国各地的广大游客感受了一段经典的怀旧之旅和浓郁的民俗文化盛宴。

民俗表演

表演传统民俗节目变脸

活动现场

  大邑刘氏庄园具有显著的地域文化特色,保留了川西坝子及老成都传统的过年习俗。春节期间,他们依托厚重的传统文化底蕴,以民国时期为时代背景,重现当年过年的各种民俗事像,让游客在参观游览的同时,身临其境感受川西坝子和老成都不同历史时期过年的感觉,整个民俗年活动传统、经典、怀旧、年味浓郁。

民俗迎亲媒婆

  2月8日至2月12日,刘氏庄园博物馆连续向大家呈现了地道、纯粹的汉民族传统婚礼。每天10点婚俗礼准时开始,迎亲的花轿队,满载彩礼的鸡公车、喜气洋洋的花脸媒婆、坐着滑杆迎亲的新郎、蒙着盖头的羞涩新娘.....这些极具成都特色的婚礼元素展现出独特的川西风味的传统婚礼。

  活动现场,狮舞、变脸、茶艺、川剧小品、水袖舞、舞蹈、酿酒演绎表演,品公瓒酒,逛庄园......展现一场场独具特色的川西庄园民俗风情。活动期间,游客们争先恐后参与寻迹庄园互动活动,体验传统酿酒工艺流程展示、赏茶艺、吐火等民间民俗表演。

游客参与互动

文明旅游宣传咨询

志愿者引导游客有序参观

  活动中,各级各类志愿者积极为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文明旅游咨询等服务,进一步营造了和谐迎新春的氛围,赢得了广大游客的点赞

(大邑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