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县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2-16 14: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活动现场

   2016年新春佳节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扎实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帮助基层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双流县文明办的牵头下,各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了“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慰问困难职工、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为主,在新春之际为他们送温暖、送关爱。慰问活动以召开面对面座谈会、深入农户家走访的方式使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使干部职工更好地深入基层、贴近实际,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增强宗旨观念和为民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寒风冷刺骨  关怀暖人心

  受强冷空气影响,双流县1月20日开始持续出现强降温天气,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以“平时吃得饱、过节吃得好、穿盖有保障、医疗有救助、安全无隐患”。县民政局把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来抓,多措并举,推进工作落到实处。

  从1月20日开始,分别由6个帮扶小组,慰问对口帮扶的永安镇梨园村和松柏村、东升街道城塔社区、九江街道石牛社区和龙池社区城乡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困难精简职工及局离退休干部和困难党员、精准扶贫对象进行走访慰问活动,通过职能部门的行动让困难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县委和县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走访慰问178户,并为其送去大米、食用油,发放慰问金。

    

活动现场 

  县民政局对全县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排查出有319户困难群众家庭需要帮助。根据排查出的情况,县民政局党组召开2016年第3次党组会,决定向受到强降温天气影响涉及的相关镇(街道)319户困难户发放棉被,帮助困难群众抵御低温天气。按照冬春困难群众生活安排方案和棉被救济分配方案,做到对象准、情况明、底子清,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迎新春送温暖慰问孤寡老人

  2月13日下午,双流县档案局部分干部职工组成的党员义工队深入孤寡老人家中进行迎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服务队一行来到孙婆婆家里,主动给老人家里做清洁,收拾堆放的杂物,并给孙婆婆送去了一套床上用品和部分生活用品。孙婆婆看到义工们的到来深表感激。在与孙婆婆交谈中,义工们了解到她生活的难处与不易,以摆地摊卖手工鞋垫、鸡毛毽子为生。看到这位孤寡老人无助的一面,双流县档案局干部职工深深震动,纷纷表示以后会经常来看望孙婆婆,力所能及的帮助和照顾老人。离开时,孙婆婆真切的表示感谢:“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不再因为新春佳节之际而感到孤单,希望政府能够帮助更多像我这样的孤寡老人”。

活动现场

  黄龙溪镇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双流县黄龙溪镇党委、政府组织成立了春节慰问小组,开展“送温暖”的春节慰问活动。

  1月1日——2月15日,春节慰问小组分别到黄龙溪镇黄龙社区、嘉禾村、古佛村、东岳村、华严村、大河村、川江村、响水村及敬老院看望慰问了贫困老党员、高龄老人、困难职工、五保户、低保户、特困户、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等648人,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新春祝贺和慰问金,将爱和关怀洒向黄龙溪的每个角落。每到一户,慰问组成员都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收入和生活生产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要增强生活信心,打起精神,展望新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自力更生搞好生产,脱贫致富,开创美好的生活。 

来源:双流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