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开展“文明旅游、和谐春天” 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2-17 10: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为持续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崇州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开展了“文明旅游、和谐春天”主题活动,组织涉旅企业、相关行业协会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组织动员文明旅游志愿者广泛开展文明劝导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文明过节的良好氛围。

  一、引导旅行社开展“文明旅游、和谐春天”活动

  引导旅行社在节日期间做好环境卫生,确保门前公共区域里面和营业网点服务厅内立面干净整洁;要求旅行社严格按照《旅行社条例》、《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等行业规范做好诚信经营,明码标价、规范经营、不误导消费者,不发虚假广告;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在接待游客时主动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并与游客签订《文明旅游承诺书》。公示行业投诉电话,建立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二、在餐饮行业开展“文明旅游、和谐春天”活动

  组织饭店、宾馆、农家乐等餐饮业主进行引导,要求在节日期间保持营业环境整洁,完善各项服务设施,所有对客服务项目明码标价,公示投诉电话,并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三、在旅游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和谐春天”活动

  在崇州市罨画池博物馆、街子古镇景区等旅游景点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因地制宜设立文明旅游提示牌,引导旅客树立文明旅游意识,自觉爱护景区环境,遵守排队秩序,恪守公共道德。在景区设立志愿者服务站(点),组织志愿者在节日期间引导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主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爱护景区环境,杜绝各种不文明行为。各景区设立投诉热线、监督岗和引导员,及时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提醒和引导。

  四、开展“旅游志愿者进社区”活动

  在社区和景区,组织志愿者提供文明引导、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等公益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提供生活帮助,情感陪护。

  崇州通过开展“文明旅游、和谐春天”活动,引导游客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展现成都文明旅游良好形象。

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