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各中小学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树榜样”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03 08: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志愿者们整装待发

  成都文明网讯 彭州市教育系统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深入开展宣传雷锋精神、开展学雷锋活动、礼遇好雷锋式榜样人物等系列活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形成弘扬雷锋精神,汇聚正能量的良好风尚。

彭州市丽春中学志愿者打扫清洁

  开展“学雷锋、献清爽、献爱心”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学雷锋宣传教育活动。彭州市丽春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开全同志作宣传教育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发扬艰苦奋斗、助人为乐的传统优良美德。

    二是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丽春中学党员教职工及学生志愿服务队深入丽春镇学康怡养院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向老人们赠送慰问品,志愿者们亲切的陪同老人唠唠家常、嘘寒问暖,关心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帮助怡养院打扫卫生,擦洗玻璃,整理内务,通过歌唱、朗诵、舞蹈等形式为老人们带去快乐和温暖。

    三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三爱三节”。 组织全校党员教职工志愿服务队和学生志愿服务队深入丽蓉大道清扫街道,开展“学雷锋,献清爽”活动,他们乐在其中,享受劳动的快乐。学校党支部以开展各具特色的学雷锋活动,推进了活动的机制化和常态化,确保学雷锋活动向纵深、实效、长远发展。

彭州市延秀小学师生高唱《世纪的约定》

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的行动宣言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

  彭州市延秀小学学生代表在国旗下郑重宣读自己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少年的行动宣言,师生高唱《世纪的约定》,倡导全体同学:一是希望同学们一年一个新计划,确定奋斗目标;二是希望同学们有吃苦精神,只有通过刻苦的学习,才能收获成功的甘甜;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每天进步一点点;四是希望同学们求真务实,“上好每一堂课、抓紧每一分钟、做好每一道题、走好每一步路。”

  “三爱三节”主题教育

  新学期伊始,彭州市实验小学在开学典礼上勉励同学们在新学期里制订新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做一个有道德,讲文明,懂礼仪的学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爱三节”的号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三爱三节”好少年,在开学典礼上同学们结合三爱三节主题进行了国学经典诵读表演以及《三爱三节儿歌》的演唱。

  军乐镇小学、太清博世九年制学校、利安中学等学校,都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营造出良好的学雷锋、树新风,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榜样的良好氛围。(来源:彭州市文明办)